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全运拳击比赛让人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看全运会拳击比赛,真是有点累。

  因为有各式各样的体育人才交流政策,使得现在的全运会比赛,变成了一场人才大杂烩。你穿什么队的队服、你是哪里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代表谁,你为谁拿分。

  国内现行体育人才交流主要有这么三个方法。协议计分是被协议运动员的成绩,协
议双方一人一半;解放军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叫双计分,指的是,解放军选手的成绩可以同时计入解放军代表团与运动员原输送省份代表团;第三种是一些省市在运动员还没有出成绩的时候,就像选股票一样,从其他省份买断其身份,使之成为“体育移民”。

  可台上的观众,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不知道。别说他们,绝大多数连我们记者也不清楚。我们往往只看到不同队的两位选手,在场上敷衍了事比赛,或者干脆弃权。

  解释了就能看得懂。所以,我建议碰到协议运动员、解放军选手、或者“体育移民”,就索性在衣服上、号码簿上、秩序册上写清出处。比如云南选手交流到北京,那么号码薄就应该写云南/北京,意为各一半,而广东籍的解放军运动员,就应该写“解放军、广东”。

  相信,观众们一经点拨,马上就会明白个中道理。随之,全运会赛场上的一些怪现象,大概也就见怪不怪了。

  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全运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