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雷缺席黄金大奖赛向刘翔致歉:让我们相约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宣布: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法国人杜库雷因伤退出比赛。获悉此消息后,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经纪人埃斯特拉小姐以及仍在法国巴黎的杜库雷。

  杜库雷希望通过新民晚报,向对手刘翔以及热盼他的上海观众表示歉意。他说:“我和刘翔是很好的朋友,彼此相互尊重。这次因伤无法来上海和他一起参赛,我感到非常遗
憾。如果明年上海方面仍有意邀请我,我一定会接受。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以下是越洋电话的部分摘要。

  记者:听说你临时退出的消息,我们都感到非常意外。

  杜库雷:我也感到非常遗憾。

  记者:能说说具体原因吗?

  杜库雷:在柏林

黄金联赛时,我的踝伤就有些发作,所以只跑了13秒82(获得第六)。之后,我休息了两天,并坚持参加了摩纳哥
总决赛
,还好跑出了13秒27(也是获得第六名),但伤情却更严重了。

  记者:除了经纪人,原本你还打算与谁一起来上海?

  杜库雷:本来,来上海参赛的计划早就做好了,机票也已经确认。原本我打算带着哥哥一起来上海逛逛,我俩从未去过中国,对这个古老的国家怀有浓厚的兴趣。

  记者:现在你的伤情严重到什么程度?

  杜库雷:腿伤复发之初,我甚至还抱有这样的想法:就算自己在上海的比赛中跑不出应有的水平,我也要坚持到场,因为那是在我好朋友刘翔的故乡第一次举行这样的高水平国际田径赛,再怎么样,我也要“捧场”。但后来伤势越来越重,连走路都困难,只好作罢。

  记者:这个赛季对你来说是否已经结束?

  杜库雷:是的。眼下,我的任务就是休整,正准备去度假。

  记者:能否问个私人问题?世锦赛结束后,你说过要买一个大房子,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吗?

  杜库雷:(略有迟疑)还在挑选之中,没有最后定下来。

  记者:这次你不能来上海参赛,刘翔感到很遗憾,并称“失去了一次对决的好机会”,对此你又是如何看的?

  杜库雷:我已经说了,这次上海之旅未能成行,我最想对刘翔说一声抱歉。我们虽是对手,但更是好朋友,彼此非常尊重。对于这次自己的“食言”,虽然有种种客观原因,但我还是感到很抱歉。

  记者:如果明年有机会,你还会来上海参赛吗?

  杜库雷:当然,听说上海的这个赛事每年都会有,希望明年能再次获得邀请,有机会与刘翔一起同场竞技。今年9月,我的教练隆盖雷要陪伴生产的妻子,他原本就没打算陪我去上海。不过明年,没准我俩能结伴而行,一起去中国呢!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本报记者 阎小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库雷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