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暗算姚明血染中黎之战 整体发威中国打出理想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2 新闻晚报

  中国男篮87∶73痛击宿敌黎巴嫩,提前进入亚锦赛半决赛

  在姚明付出了“血的代价”之后,中国男篮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亚锦赛复赛中,以87∶73痛击宿敌黎巴嫩,提前进入半决赛。

  姚明血溅球场

  2000年的亚锦赛上,中黎两队曾经在上海滩大打出手,当时黎巴嫩的篮球功夫和拳脚功夫同样让人印象深刻。5年之后,黎巴嫩男篮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他们除了依靠老将沃戈尔以精准的三分与中国队勉强周旋之外,只能以“凶悍”的打法杀伤对手。

  在姚明首节拿下7分之后,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黎巴嫩的15号哈迪布带球上篮,姚明早早在篮下就位防守。结果,哈迪布在上篮时一肘击中姚明的下巴,姚明重重倒地,鲜血从下巴上流出。

  但是对于这个明显的带球撞人,裁判却并没有作出任何判罚,只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下巴满是鲜血的姚明只好下场包扎,在下场的时候,姚明直接把手上的血抹到了技术台桌子前面的布上,以此表示对裁判的抗议。

  随后,队医马上为姚明作了止血处理。几分钟后,下巴上贴着胶布的姚明重新出现在场边。不过尤纳斯没有立刻把姚明派上场,姚明坐在场边看完了第二节的比赛。

  中国队整体爆发

  姚明受伤下场之后,

中国男篮并没有自乱阵脚,反倒彻底放开了手脚。在姚明下场休息的情况下,中国半场过后就以50∶27基本确定了胜局。

  事实上,姚明的短暂离场反而成为中国男篮找回整体感觉的一个契机。在多哈征战5场之后,中国男篮今晨真正打出了一场整体篮球。

  易建联有过两次非常精彩的重扣,还有几次令人叫绝的封盖;杜锋和李楠两人合力拿下了第二节的前21分;朱芳雨投中了他在多哈最多的17分;就连最近被非议最多的刘炜也打出了他在多哈最好的一战,突破和跳投两手都非常有效。

  看看最后的数据,在姚明只得到了11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却拿下了开赛以来最高的87分。此前一直被诟病的“姚明依赖症”也随着中国队的整体爆发不治而愈。而这场比赛也打出了中国队的一个理想模式,依靠姚明,但不依赖姚明———这才是中国男篮的卫冕之路的取胜之匙。

  姚明受伤尤纳斯不紧张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这是我们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赛后,尤纳斯先是大大地赞美了黎巴嫩一番,“黎巴嫩队今天的状态非常好。”

  其实,尤纳斯对对手的褒奖也是为了表扬中国队:“不过我们的内线更加强大,毫无疑问,今天我们外线球员的手感也不错,这让我们可以控制比赛节奏。”

  说起姚明的受伤,尤纳斯表示自己当时没有太紧张。“作为一名主教练,要考虑的是全队的战术安排。当时我能做的就是跟裁判理论,在对方

中锋撞伤姚明后,黎巴嫩队在场上收敛了很多,这说明我的交涉起到了作用。”尤纳斯说道。

  黎巴嫩队的美国主帅保罗·考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姚明受伤一事表示了歉意。对于自己队员哈迪布的行为,考特说:“他绝对不是故意的,我们不会故意伤害一个25岁球员的前途。”

  据悉,赛后经队医缝了几针之后,姚明的伤势已无大碍,不会影响到以后的比赛。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