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闽铁军冲刺十运会 举重具备冲金实力期待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福建举重拿过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可是唯独没有夺得过全运会的冠军。虽然石智勇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可以翻倍记进十运会福建代表团的“账”上,但是福建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表示:“我们在十运会上还要再努力一把,福建举重在56公斤、62公斤和69公斤级别上都有冲金希望。”

  奥运会后,石智勇、吴美锦等有半年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直到今年的2月初才开始为十运会预赛做准备。陈文斌认为,吴美锦在56公斤级、张湘祥在62公斤级、石智勇在69公斤级上都有冲金的实力,而其他三人则担当着争牌争分的任务。

  “队员的状态通过四个多月的训练已经恢复到奥运会水平的九成左右,夺金有希望,但难度也不小。”吴美锦在56公斤级上的绝对优势是陈文斌认为

十运会夺金最有把握的。虽然广西运动员李争目前状态也很不错,训练时能举起的重量跟吴美锦相差不大,但是吴美锦在临场发挥和比赛经验上优于对手,“62公斤级上,虽然石智勇不参加了,但是竞争同样也很激烈,金银牌的争夺可能就在2.5公斤。”湖南的乐茂盛、广西的丘乐、广东的苏飞翔以及张湘祥旗鼓相当,都具备了320公斤的成绩。十运会举重项目的69公斤级别比赛,是石智勇改级别后的第一次参加该级比赛。目前他还受腰伤困扰,训练时的重量在330公斤左右。而奥运会冠军云南运动员张国政、湖南的陈初富等都是该级别最具实力的运动员。

  相对于男举来说,

福建女举要走的路还很长。她们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任务就是争取夺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