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冲超还要多久? 连啃三根“硬骨头”方可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按照蓝狮原来的计划,9月份如能冲超成功,10月份就集中精力打足协杯。但上周末在青岛的失利,使蓝狮提早3轮冲超的梦想破灭。从目前的积分以及剩下的比赛赛程来看,蓝狮想提前冲超的难度不小,联赛有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产生两个中超名额。

  原计划成都冲超

  今年联赛后半赛季,蓝狮曾一度领先浙江绿城(现在排第三名)11分之多。按照厦足俱乐部前一阶段的推测,如果连胜,9月24日在成都击败五牛就可以提早冲超了,10月份集中精力打足协杯。但是9月10日在青岛的失利,打乱了蓝狮全盘计划,目前厦门蓝狮(51分)与长春亚泰(49分)相差2分,而与第三名浙江绿城(45分)差距缩小到6分。

  提前冲超两种可能

  蓝狮要想提前冲超成功,最乐观的估计是,在接下来与广州日之泉、成都五牛、浙江绿城的对垒中取得三连胜,积分涨到60分,蓝狮最起码可以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超,浙江绿城基本就没有冲超的机会了。

  还有一种提前冲超的可能是:中甲还剩五轮,蓝狮和绿城在接下来的两轮中都取得相同的积分,继续保持6分的差距,在至关重要的倒数第三场生死大战中,蓝狮如果能够力克绿城,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绿城即使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全胜,也冲超无望。

  但是蓝狮接下来的前三场比赛,都是难啃的“骨头”,广州日之泉处在第四名,还存在理论上的冲超可能,他们肯定会死磕蓝狮;成都五牛虽然积分不是很靠前,但多年来一直是蓝狮的克星;第三场与绿城的比赛,堪称生死对抗,绿城肯定会拼到最后一分钟。再加上这期间,蓝狮还有一场

足协杯的比赛要打,体能问题又摆在面前,所以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蓝狮要想拿下三场难度相当大。三场比赛,蓝狮只要有一场失利,而长春
亚泰
和浙江绿城又保持着胜利,领先优势即被“蚕食”,而要想揭开明年中超2个名额的悬念,就要等到联赛的最后一轮了。

  下周,中国足协将会对厦门蓝狮、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广州日之泉、江苏舜天五家中甲俱乐部进行中超资格审查。厦足俱乐部老总卢光瑞说:“厦足俱乐部已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估计通过审查问题不大。现在最担心的还是联赛的成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蓝狮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