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 阿加西 有多少明天还可以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3 中国体育报

  阿加西输了,尽管并不出乎意料,但当失败真正来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

  当时间注定快要把他送入历史时,面对着现在如日中天的男网托拉斯费德勒,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网坛老将,一个已在网坛拼搏了近20年的传奇,没能复制2002年桑普拉斯的故事,当球网另一边的对手庆祝胜利时,他只能孤独的品尝着失败的苦涩。

  虽说亚军对于现在的阿加西已经是十分不易,但对于一个有着无数荣耀的巨星来说,即便是大满贯的亚军,可能也是一种失败。错过了这次机会,不知道已经34岁的阿加西还有多少机会,不知道还有多少明天可以让那些喜欢他的球迷期待?几乎可以说,大满贯的荣耀对于现在的阿加西来说已是越来越远,如同他的许多前辈和同辈一样,阿加西也注定要在球迷的视线中渐行渐远,毕竟,岁月不饶人,再伟大的传奇也得有结束的一天。

  1986年转为职业球员的阿加西在

网球场上取得了无数的荣耀。作为和桑普拉斯并列的90年代的双雄,他们联手为网坛奉献了很多精彩。虽然阿加西没有桑普拉斯的大满贯数目多,虽然阿加西的职业生涯几乎一直受到桑氏的压制,但狂放不羁、特立独行的性格,还有连桑氏都未能完成的将四大满贯集齐的伟业,令他同样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喜爱。从1992年的温布尔顿到2003年的墨尔本公园,阿加西一共收获了包括4个澳网、1个法网、1个
温网
和2个美网在内的8个大满贯奖杯,其跨度达到了11年之久。尽管中间还有着两次不如意的婚姻,但顽强的阿加西还是没有放弃对网球的执著。而正是这份执著让他取得了巨大的辉煌,也正是这份执著让他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从长发飘飘的不羁少年,到如今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阿加西将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这片土地。在这一方球场上,他拼搏,奋斗,也有了回报:8个大满贯,数千万的巨额奖金,更重要的,还有无数喜欢他支持他的球迷。我想,这也许是最珍贵的,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他,支持着他,陪着他欢笑,陪着他落泪,无论对于谁,这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阿加西不能割舍网球场,除了他对网球的热爱和对大满贯的执著,那些可爱的球迷恐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虽然迟迟没有做出退役的决定,但我们都知道属于这位老将的时间的确已经不多了。面对着虎虎生威的后辈,阿加西想要再重现往日的辉煌已是越来越难。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年迈”的阿加西,现在在球场上留下更多的是苍老的背影还有无奈的眼神。

  总有一天这位巨人会像桑普拉斯一样,挥手向网球和球迷说再见。等到那一天,我想,全世界球迷都会为他鼓掌:因为他的狂放不羁,因为他的特立独行,因为他的辉煌战绩,更因为他对网球的执著和热爱!等到那一天,我们也终于要挥别辉煌的90年代,向那些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伟大球员作别,也向我们自己的90年代作别。他们虽不再驰骋于网球场上,但却依然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告别昨天,我们期待明天,期待那些阿加西的后辈们,能像他的前辈一样,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与精彩!新浪网友西域帕米尔(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