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鲁世少赛开战在即 国少冲击八强期待新的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3 中国体育报

  U17国少队去年带给中国球迷的亚少赛冠军,是去年中国足球最大的惊喜。而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的过早出局,也令许多球迷意犹未尽。不过没有关系,马上又有可看的了,从9月17日开始,国少队又将再次起航,向着秘鲁世少赛的八强发起冲击。

  通向秘鲁之路

  国少队是以去年日本亚少赛冠军的身份进入秘鲁世少赛的,他们出色的表现一路杀进了亚少赛的决赛,与朝鲜队在比赛中狭路相逢。在最后的决赛中国少队的王伟龙打进了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帮助国少队以1比0战胜朝鲜队最后夺冠,也胜利完成打进今年世少赛的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少队一直在为秘鲁世少赛做准备,先后在国内进行过多次集训,与国内很多同年龄段乃至比自己大的对手进行热身。经过7月开始的在香河基地的最后一次国内集训后,国少队开始了在西班牙和美国的拉练。其间他们参加了西班牙的“堂吉诃德杯”U17邀请赛,最终获得亚军。

  对手身份神秘

  当世少赛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最令教练组感到伤脑筋的便是3个小组赛对手——哥斯达黎加、加纳和秘鲁,对他们的了解几乎为零。因为在之前国少队打过的国际比赛里,对手差不多都是来自亚洲和欧洲的队伍,没有与美洲以及非洲队伍交锋的机会。

  综观国少队的3个小组对手,来自非洲的加纳队算是中间最硬的“骨头”。加纳的青年军在国际大赛上经常获得好成绩,他们的国家队在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也多次创造出佳绩。而在他们6次参加世少赛的经历中,中间有5次打进前三,并且有两次夺冠。而哥斯达黎加队,国少队在美国拉练的时候,教练组曾经观看过他们的热身赛。至于秘鲁队,是以东道主的身份进入世少赛的,实力并不被看好。

  张宁期待胜利

  国少队的主帅张宁表示,希望国少队能向

世青赛中的中青队学习,表现出不服输的精神,但他更希望国少队在世少赛中能比中青队在荷兰走得更远一些。

  张宁对眼前的困难也是有所预计,特别是年轻队员的情绪在场上情况发生变化时的起伏不定,是他比较担心的。张宁说:“这些队员年龄都还小,心理上还没有完全成熟,他们需要很多的鼓励,减去身上承载的压力。”

  而谈到对手,张宁把加纳和哥斯达黎加作为了出线道路上的主要对手。他坦言美洲和非洲的青年队伍通常实力都比较强,他们的队员在个性和天赋上都很突出,“所以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以整体作战。两届冠军加纳固然强大,但在这个年龄段的成绩起伏从来都是比较大的,谁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谁就有机会。”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少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