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行进在克鲁伊夫的阴影下 看到“梦之队”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3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的巴塞罗那队一直生活在一种阴影之下,这个阴影是由一支“梦之队”留下的。这支“梦之队”就是由克鲁伊夫在上世纪90年代初率领的那支、连续四次夺得西甲冠军和俱乐部历史上惟一一次欧洲冠军杯的巴塞罗那队。

  从那之后,每一支巴萨队都肩负着两项重大的任务。一是追上“梦之队”取得的辉煌战绩,二是像“梦之队”一样踢攻势足球来极大的满足球迷。

  上世纪90年代后期,拥有巴西人里瓦尔多的那支巴萨队多少有了点当年那支“梦之队”的影子,但由于教练范加尔的保守,他从来没能达到他的荷兰前任克鲁伊夫所能达到的高度的一半。

  然而,现在的这支也是由一位叫里杰卡尔德的荷兰人率领的巴萨,却以不俗的战绩和颇为赏心悦目的风格,让人终于看到了那支“梦之队”的影子。“很难有人超过那支队的成就,因为他们是巴塞罗那历史上最优秀的队。”巴萨中场哈维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现在的巴萨队中拥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他们准备好了去赶超或接近那支‘梦之队’所取得的成就。但眼下我们还无法与那支‘梦之队’相提并论,因为我们才刚夺得了一次

西甲冠军和一次超级杯,还差得远。”

  上赛季,巴萨夺得了他们六个赛季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新赛季,他们将在上赛季冠军队的基础上,夺得更多的冠军。“为这样一支巴萨队踢球就意味着巨大的压力,你必须一直保持胜利,每一次训练都必须有最好的状态,你必须每场比赛都显示出实力以证明你在球队中的位置。”“如果一个球员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就无法在这个队里踢球。对我来说,我喜欢这样的压力,每次你都感觉是个胜利者。”

  新赛季,

皇马又一口气买进了5名新人,而巴萨只买了两个新人,因此有人对巴萨新赛季能否在与皇马的竞争中占得上风表示了怀疑。

  但中场大将德科认为,从连续性的角度讲,目前这支巴萨已经很难再更新什么了。“我不认为巴萨有必要像皇马那样买新人。上赛季我们有四名主力一直受伤,加布里、莫塔、埃迪米尔森和拉尔森,新赛季我们也买了两个人,范博梅尔和埃兹奎罗。皇马需要改变他们的球队结构,我们不用。”

  哈维对此表示同意,他认为巴萨的风格是更多的注重整体,而皇马更多的是靠个人。“皇马上赛季的风格非常个人化,他们更多的是靠某几个球员的个人技术、而不是更多球员的力量。巴萨有着不同的足球哲学,我们强调的是球队的整体,我们共同应对压力,一起为球队而奋斗。”

  虽然已经有罗纳尔多的皇马又买进了罗比尼奥,但哈维相信小罗纳尔多比他俩都好。“在我看来,小罗才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显示出了别人没有的才华,而且他把他的才华用来为全队服务,那使得他更优秀了。他是巴萨获胜的基础。”

  多名巴萨球员近来都与俱乐部签订了长期合同,巴萨球员对外界所说长期合同将使球员失去竞争意识的说法表示了不屑一顾。“那样想的人根本不了解,因为这些球员在巴萨夺得了冠军,他们想一直踢最高水平的比赛。”巴萨队长普约尔说。

  对普约尔和他的队友来说,能否与巴萨历史上的“梦之队”相比,很大程度上要看新赛季他们能否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抹去“切尔西阴影”,进而欧洲冠军联赛夺冠。“从足球的角度上讲,我们比切尔西好多了,这所有的人都看见了,但最后却是切尔西出线了。”哈维说,“但我们必须学会应付这种情况,你不能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犯任何错误,否则就立即出局。这种比赛你除了有好的状态外,还得有点运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只是不要再犯上赛季同样的错误了。”

  作者:乔 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萨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