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式揭密 南京少年演绎“凤凰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骏勇 王力)奥体中心体育馆,十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演出台上十盏象征太阳的投射灯明亮耀眼,扮演后弈的演员从天而降,取出弓箭将十盏投射灯一一射落。眼看大地即将陷入一片黑暗,从“金陵凤凰台”上飞来一只凤凰,挺身托住最后一只“太阳”,并与之一道落入火坑(火炬台),主火炬点燃了,同时,凤凰也涅槃重生。

  这精彩的一幕并不是传说中“凤凰涅槃”的演出,而是由南京市十三中的李彦甫同学设计的十运会点火仪式方案。13日,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12位同学将自己设计的“我心目中的十运会点火仪式”方案进行了现场展示。

  今年年初,南京市少工委开展了“我心目中的

十运会点火仪式”方案设计畅想大赛,得到了全市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比赛一共收到作品近千件,除了李彦甫同学设计的“凤凰涅槃”外,还有“钻木取火”“聚光点火”等,有的同学还把代表南京形象的雨花石、梅花等元素揉进点火方案,既体现了南京特色,也闪现了当代少先队员丰富的创意。

  经过专家评审,南京市少工委共挑选了12件作品参加此次“我心目中的十运会点火仪式”方案展示活动。据悉,这也是南京市少工委组织的“红领巾迎十运”活动的一个内容。为迎接十运会的召开,引导少年儿童在亲身体验中培养、锻炼健康的身心素质,树立为十运服务意识,展示南京市少先队的风采,自2003年10月份起,南京市少工委在全市开展了“红领巾迎十运”行动,包括“红领巾迎十运”文明行动、绿色行动等多项内容。(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