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田径大奖赛冷门热炒 效果如何还需时间来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23 解放日报

  田径运动在中国一直略显冷清,如何将其打扮得花团锦簇,夺人眼球?

  本周六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把体育和娱乐结合起来,用热炒冷门的运作方式,进行了些许尝试和探索。

  这一天,观众可以直击最耀眼的田径明星:110米栏王子刘翔和高手角斗、撑竿跳高
女皇伊辛巴耶娃冲击新的世界纪录、中长跑名将贝克勒精彩亮相等。与此同时,观众也能近距离欣赏娱乐明星:李宗盛、陶等音乐人将参与演唱会。

  既有竞技场上的厮杀,又有奇幻舞台的翩跹,入场观众不难实现“鱼和熊掌皆得”。

  或许有人会觉得不屑,只要打好刘翔这块“金字招牌”,酒香还怕巷子深?出这么多“花招”会不会多费力气?

  把办好一项大型赛事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一名本土选手身上,太过冒险。指望刘翔一个人既要战胜外国选手,又要参与赛事推广,着实不够明智。用跳出刘翔的方式来包装刘翔,即多元化热炒冷门的包装之道,也就应运而生了。

  上海田径大奖赛冷门热炒,是“旺市取利、淡市造势”的传统营销做法。而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看,中国田径尽管拥有刘翔这位明星,但依旧是中国体育的冷门项目,冷门热炒,也有助于中国田径形象和实力的提升。

  当然,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能否办成美国NBA和超级橄榄球赛那样的大众

嘉年华盛事,田径运动热炒冷门运作方式能否奏效,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但不管怎样,组织者学习他人之长,主动出击打造精品赛事的勇气,值得嘉许。

  陈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黄金大奖赛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