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杜库雷:我的压力实在太大 考虑两天才决定放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巴黎9月13日专电(特约记者东文)“说实话,我很想和刘翔再较量一次,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但我不能去上海了。”杜库雷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声调显得低沉。

  世锦赛上的一枚金牌,给杜库雷带来了无限荣耀,却也让他陷入了一个无形的压力圈之中。“全法国的人仿佛都觉得我杜库雷什么比赛都能拿第一,可我不是上帝,我一跑得
差,仿佛就听到无数人在说:‘看,杜库雷只跑了第六名!’”杜库雷说这话时有些沮丧。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比赛中,杜库雷跑出了13秒82的糟糕成绩,只名列第六。“那场比赛给我的打击太大了。事实上这种感觉从世锦赛结束后就有了,某一天早晨我起床发现:我居然没有想继续跑下去的动力了!”杜库雷回忆道。

  “那你为什么还那么频繁参加比赛?”面对这个问题,杜库雷显得无奈:“很多比赛并不是我想去参加的,如果现在能让我选择,我肯定会放弃不少比赛,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谈及目前的心愿,杜库雷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度假!”“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知道我不可能放弃以后的比赛,但我现在需要调整,所以我会选择去度假,去调整我的心态”,杜库雷说,“这也是我最终放弃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原因。这是个痛苦的决定,我考虑了整整两天,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因为我知道我现在需要的是调整,而不是继续比赛。”

  杜库雷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我会在那里夺得冠军的,这是我的目标。至于这一次,我只能说一声遗憾,好在我和刘翔交手的机会肯定还有很多,我会尽量以我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他的”,杜库雷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杜库雷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