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尖选手印象:约翰逊自信 加特林腼腆 阿诺德滑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23 解放日报

  距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鸣枪还有数天,但是昨天上午,首批参赛的外国高手已经抵沪,其中包括美国的男子110米栏老将阿兰·约翰逊、美国的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百米“双冠王”贾斯汀·加特林,以及约翰逊的队友多米尼克·阿诺德等多名世界田坛顶尖选手。

  约翰逊一行是乘坐英航169航班,从法国的尼斯出发,经停伦敦,于昨天上午8点55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这些田径明星都是刚参加完摩纳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后
,一起来上海的。

  约翰逊自信

  “Johny!”听到记者招呼声,约翰逊很快扑了上来,与记者紧紧拥抱在一起。老朋友式的相互问候,真的很高兴。今春上海的近距离采访,今夏在赫尔辛基加深了友谊,如今上海再见,当然有更多的话要讲。“

总决赛不错啊,13秒09拿了金牌,还刷新了大会纪录”,记者说。约翰逊此次来沪,与刘翔今年6月去美国比赛,有点“来而不往非礼也”的意思。但这一点都不影响这位34岁老将的争胜欲望和强烈的自信心:“我这个人要顺起来,就会越跑越好。所以这次也不例外,我会拿出最好的表现,真的!”“刘翔准备得也很充分哦”,记者半开玩笑地追了一句。“当然当然,那大家就星期六见吧”,约翰逊又说。

  加特林腼腆

  与约翰逊不服输的个性相比,男子百米双冠王加特林则腼腆得像个大姑娘,讲话轻声轻气,让人完全不相信,就是这个人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夺冠后,发出了狮子般的吼叫。“我现在的状态不错,我已经为上海的百米比赛作好了准备,我期待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在摩纳哥(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的200米比赛中我抽筋了,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加特林一直非常期盼自己的首次中国之旅,并瞄准在比赛中跑进10秒。“跑进10秒,好啊,我会为你鼓掌的”,记者一路同他聊着。

  阿诺德滑稽

  以前对阿诺德了解不多,不知道他竟然如此好开玩笑,而且非常滑稽。“这儿的天气很热啊!”一出机场,阿诺德就没得闲,一会儿跟队友、雅典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说话,一会儿又回过头来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天气我喜欢,我早就向往上海,第一次来,看来这里不错啊!”说着说着,阿诺德居然还来了劲,蹲下身子,用手摸了摸地,“让我先感受一下这片土地。”

  据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透露,参赛的外国选手这两天将陆续到达。女子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将会在比赛前一天到达。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约翰逊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