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拳击赛落下帷幕 广东拳手完成目标击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十运会拳击比赛昨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昨晚最后进行的5个级别决赛中,广东队两名与解放军队交流双计分的选手杨波与陈通洲分别在51公斤级和64公斤级决赛中击败对手获得金牌。

  “对手的压力比较大吧,都不敢盯我的眼睛。我的信心还是很足的。”赛后,陈通洲告诉记者。64公斤级决赛陈通洲的对手是东道主江苏队的王健。众所周知与东道主选手比
赛的难度都很大,不过陈通洲的实力却非同一般。在九运会上,陈通洲就曾经为广东队夺得57公斤级金牌,他在去年还拿过全国赛冠军,并成为广东队中唯一进入奥运会阵容的拳击选手。本次十运会陈通洲参加64公斤级的比赛,仍是夺冠热门人选。

  昨日的比赛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比赛一开始,陈通洲就抓住对手的防守破绽,一记重拳将王健击倒在地。在裁判读秒到5后,王健才踉踉跄跄地站起身。第一节结束时,陈通洲在点数上以16比4大比分领先,并一举奠定了胜局。在之后的比赛中,王健虽然进行过反击,但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陈通洲让比赛很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以37比22获得胜利。

  “2001年九运会夺冠的时候,别人还拿我当黑马来看,说真的我心里一直就不开心。这次拿下

十运会冠军便充分证明了我的能力。”陈通洲在赛后表示。

  而在首先进行的51公斤级决赛中,杨波以39比24战胜上海队的洪优。杨波在十运会

拳击第一站预赛(暨全国拳击锦标赛)中,就曾获得过冠军。这个冠军也让杨波成为了各队的“眼中钉”,但在昨晚的比赛中,杨波发挥稳定,最终轻松夺冠。

  广东拳击队主教练董廷江在赛后表示:“九运会后,根据队员的具体情况,我们定下了两块金牌的任务。十运会拳击项目一共有11枚金牌,广东队拿两金的任务相当艰巨。但杨波和陈通洲顶住了压力,为广东队终于夺下这两枚金牌!”

  王会赟 刘宁 王恒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十运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