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成绩无法掩盖问题 逼平德国队有运气成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5 上海青年报

  1:1被中青队逼平,令现场的德国球迷以及德国青年队相当不爽。赛后担任本场比赛转播顾问的施拉普纳来到国青队休息室,他对贾秀全说:“贾,你们今天逼平德国青年队,几乎是完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祝贺你!”“谢谢您的夸奖,逼平德国青年队有运气的成分,实际上我们这支球队缺的东西还很多。”对于老师的称赞,贾秀全感到有些愧不敢当,昨天凌晨,他无数遍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成绩无法掩盖问题。

  记者:1:1逼平德国青年队,不过你好像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是十分满意?

  贾秀全:能够与德国青年队打成平局。的确很不容易,对手在身体、技术上均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而且该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来自三支

德甲球队,因此在熟练程度上也明显好于组建还不到一周的国青队。本场比赛队员们是靠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在打比赛,但是技战术上的含金量不够高。当然,1:0胜科威特人以及1:1与德国青年队打平,肯定会增强他们的信心。

  记者:赛后在球队大巴上,我听到你说,已经看清楚了每一名参加本次德国拉练的球员。是不是可以这么认为,通过这两场比赛,你达到了拉练前提出的考查队员的目的?

  贾秀全:来德国前,我们得到的消息与到了德国后的实际情况有比较大的出入。在组队时间仓促的情况下,球队迎来了两场高质量的比赛,就像我的老师施拉普纳对我说的,这支德国青年队在欧洲同年龄球队中绝对属于前三名的水准。与实力强大的对手打比赛,对于我考查队员大有帮助。可以这么说,我现在已经知道这些队员承受比赛的能力,以及他们在比赛中贯彻战术、运用技术动作的能力。

  记者:那么德国拉练暴露出了这批年轻队员的哪些不足之处呢?

  贾秀全: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表扬一下我的队员们,因为热身对手的实力均超过我们。通过两场比赛的检验,虽然大家在默契程度上还存在需要提高的地方,但基本上达到了我预期的要求。另外,球员们在强敌面前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令我相当感动。与德国队打到下半场,很多队员的体能情况已经透支,中后卫杨善平中场休息时对我说:贾指导,我担心我的体能无法打满全场。但在下半场,他没有一次要求教练组换人,硬是咬牙打完了全场,这种态度为我们打造这支球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德国拉练暴露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这四个方面:队员们在高速对抗中对技术的合理运用能力、攻防转换过程中体现出的战术素养、向前的意识、自身的身体条件都存在一定的缺陷。还有一点相当重要,那就是队员承受比赛的能力有待提高,赛后有队员跟我说,国内现场直播这场比赛以及现场的气氛热烈,让他们在比赛中感到紧张。帮助队员克服紧张的情绪,离不开高质量的比赛积累,更不能缺少教练对他们的心理调节,这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课题,某种程度上说,解决得好与坏,将直接决定这批队员的上升空间。

  记者:队员们在比赛中好像也暴露出了比赛经验不足的弱点?

  贾秀全:那种天生就比赛经验丰富的队员是不多见的,几乎所有的年轻队员都存在比赛经验不足的弱点。与德国青年队的比赛,当王永珀打进扳平的一球后,队员们跑到本方半场的边上喝水。按照足球比赛的规则,只要队员回到本方半场,裁判就可以鸣哨开始比赛,当时如果队员稍微晚一步站好位置,德国青年队很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反超比分。通过这个细节就能反映出我们的队员需要太多的比赛锻炼。

  记者:德国拉练的结束,标志着国青队的工作进入了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贾秀全:只能说挑选队员的初级阶段暂时告一段落,17日我们要到郑州观看全国U19联赛;10月6日,还将有一批新队员补充进国青队前往德国拉练;10月23日,球队还会去缅甸与韩国青年队打比赛,至此,国青队的框架将基本形成。今年年底的冬训期间将是这届国青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我的设想是在这个时期,统一技战术打法,完成对队员的考查,确定队内的核心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贾秀全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