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秋雨难煞中网 王钰创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1 潇湘晨报
意外秋雨难煞中网王钰创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二年级”的中网已经在北京挥拍;众多球迷关注的亚冠联赛将于今日开战;而在本周末,以刘翔、加特林为首的一批顶尖飞人们将在上海疾驰而过。三大赛事同时在本周上演,让中国体坛立刻充满了硝烟与战火的味道……

  意外秋风秋雨难煞中网

  细雨绵绵,凉风徐徐,原定于昨日下午1时开始的中网公开赛首轮比赛,被一阵秋雨推迟。直到下午3时雨停后,比赛才得以恢复进行,这也是本届比赛首遭雨袭而延时。

  说来也巧,去年中网第一轮的比赛也曾遭遇大雨。当时只有美国选手登特和俄罗斯人尤兹尼在大雨前
把比赛打完,“沙皇”萨芬和去年中网的头号种子莫亚的比赛却因雨推迟。今年的中网又遇到类似的情况。

  按计划13日将进行10场男子单打和3场男子双打第一轮的比赛,科里亚、纳尔班迪安等明星都将在本次中网中首次登场亮相。但一阵秋雨把球星们挡在了场外,比赛不得不推迟进行。看来,中国网球公开赛除了增加奖金、增加运动员通过比赛所能获得的职业排名积分以外,还需要有一个不受天气影响的比赛场地。据了解,如果雨一直不停,本届中网组委会准备在中央球场上加设临时顶棚。

  纪录王钰创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在昨日进行的中网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钰以2∶0(7∶6/6∶1)击败斯洛文尼亚的资格赛选手格雷格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各类ATP巡回赛事中所取得的最佳战绩。王钰此次凭借组委会颁发的外卡直接进入正选赛,原本他的首轮对手应当是5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不过后者突然宣布因伤弃权,因此也是使得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格雷格克替代了他的签位。

  本场比赛王钰发挥得非常出色,尽管第一盘两人战至抢7方决出胜负,但是在第二盘他已经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很快在连续破发之后以6∶1结束战斗。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王钰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维塞尔斯。

  在此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的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以6∶2/6∶1轻取中国选手曾少眩,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

  豪言明年“颠覆”费德勒

  “我希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一。”作为中网男单的头号种子,迅速崛起的西班牙网球小将纳达尔终于说出了所有人想听的话。当今男子网坛,横在纳达尔之前的惟一障碍就是费德勒。人们在等,等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什么时候把费德勒拉下第一的宝座。12日在中网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终于给出了自己的时间表。纳达尔承认:“费德勒是世界第一,我现在还做不到。但我比他更年轻。”纳达尔展望明年时说:“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我希望明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