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远王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菲利普斯:我已经习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宾馆大堂,菲利浦斯在休息椅上坐着喝水、与威廉姆斯闲聊,他已经从玻璃窗里注意到了外面的我们。片刻之后,他居然乐呵呵地咧嘴挥了挥手,好象彼此早已熟识一般。

  然而和菲利浦斯说的第一句话就足以把他惹火,“你是阿诺德吗?早上看见你和约翰逊在一起来着。”他怔了片刻,然后摇着头一字一顿地笑着说,“你们彻彻底底地错了,我叫德怀特。”这个德怀特·菲利浦斯,便是当今世界上当之无愧的跳远王。他的荣誉陈列
室里,包括去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和今年世锦赛的冠军奖杯。

  然而对于大多人而言,这个跳远王只是一个在别人眼中看上去有些熟悉却不知哪里见过的形象而已,他的名字代表着一个介于已知和未知间的符号。“我习惯了,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指着我半天,蹦出来一个错误的名字,或者索性就问‘你是不是明星?’”他倒是很大度。

  为了弥补错误,特地报出他各个阶段的大事件。“我知道你所有的事情。”“哦?”他扬起眉毛带点坏笑,“说说看。”“你14岁遇上摩托

车祸,花了两个月恢复,你唯一的遗憾是还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他饶有兴致地听了一会,“想不想知道得更多?”看来,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也是个乐于讲故事的人。至少,他的故事不只上面提到的这些。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菲利普斯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