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雷缺席对刘翔影响不大 主场作战飞人只盼别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正当刘翔在莘庄基地备战时,他的一位主要对手、法国人杜库雷临时决定退出了本次大奖赛。刘翔昨天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表示,杜库雷这次不能来上海确实有些遗憾。“我想他不来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理解他的决定。”刘翔说。

  自亚锦赛回上海后,刘翔一直在莘庄闭门苦练。说到本次上海的比赛时,刘翔说:“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当然要比好了。组委会把我很多对手都请来了,更不可以放松
。”

  这两天,刘翔除了训练,空余时间里也会幻想到比赛当天的情形。“想想家人都去现场看比赛,坐在每一个角落,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

  刘翔自己想着想着也笑了:“在家人面前比国际比赛,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希望到时候不要紧张吧!刚好也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场热身赛。”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这段时间刘翔的训练非常不错,他们并没有死盯哪一个对手,而是只要比出自己的成绩就好了。

  在得知杜库雷因伤不来上海后,孙海平表示,他们并不会改变训练节奏:“他来不来对我们影响并不大。”

  “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如果对手都能到齐那感觉当然最好了,现在少了一个……”刘翔顿了顿又说:“之前几次一起比赛时,杜库雷都和我说他非常想来。这次不来确实遗憾,不过,我理解他的决定。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说起本次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宣传画上,刚好只有刘翔和阿兰·约翰逊两个110米栏选手,正好没有杜库雷。刘翔想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哦!你说那个啊,巧合,绝对是巧合。”

  作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