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昏哨无限期停赛 日足协向乌道歉不忘为己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52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整个世界足坛都在为两个裁判的名字而神魂颠倒。著名的意大利光头已经被意大利足协逼迫退役了,而看起来亚足联也很有效仿意大利同行的意思。昨天,亚足联宣布,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乌兹别克斯坦对巴林比赛中出现“技术性错误”的日本主裁吉田寿光被从精英裁判名单中除名,他今后不能再主吹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比赛。

  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由于日本裁判吉田寿光犯下严重失误,乌兹别克却两度受
罚。先是未能获重新主罚点球的机会,然后这场比赛被判重赛。吉田寿光不再是亚洲足联精英裁判的一员,他不能再主吹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任何比赛,直至另行通知。”

  然而,保犊的日本足协却一向缺乏自我检讨的勇气。在比赛结束后吉田寿光的恶劣表现曾迫使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公开向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足球界道歉,承认这不仅是日本足球,更是亚洲足球的污点。但即便如此,川渊三郎也没有忘记为吉田寿光辩护——“要知道,人人都会犯错误的。”川渊三郎说,“只不过吉田寿光的错误碰巧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而已。”

  日本足协对待错误的态度根本就与他们的政府如出一辙,所以人人都不能对他们抱有什么期望。日本J联赛主席铃木昌在得知处罚决定后不久便表示吉田寿光将在休息一段日子后继续执法J2联赛。由于吉田只是禁吹国际赛,在日本上场执法并不违背亚足联的禁赛令。所以尽管受到国际足联和亚洲足联的无限期禁赛,但吉田寿光在日本仍没有丢掉饭碗。日本足协或许是考虑到吉田寿光不巧正是上届J联赛金哨奖得主,若重罚吉田寿光只会是自己打自己耳光。有趣的是,在不久前科里纳因赞助风波决定退役后,川渊三郎曾表示有意引进这位著名裁判以帮助日本裁判提高水平,现在看来川渊三郎必须加快速度了。

  作者

  :谢勤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