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慎扭伤右脚 上海体院大三学生洪优赢得十运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4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  报道

      本报南京9月13日专电  拳台亦如人生,有时真是变幻莫测。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上海体院大三学生洪优,就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今晚在龙江体育馆进行的十运会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洪优第一回合就不慎扭伤了右脚,严重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虽然在比赛中他奋力拚搏,一度顽强地扑上去猛攻国家队的队友——解放军拳手杨波,但最终仍遗憾地因得分落后(24比39)而屈居亚军。今晚的
51公斤级决赛双方拚得很凶。首回合,洪优在打出第一拳后,一度显示了强于对手的把握机会能力,并且屡屡躲开了对手的重拳攻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教练潘峰赛后对记者说:“我清楚地看到,当时洪优踩到了裁判的脚,结果扭伤了自己的右脚。”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以步伐灵活见长的洪优一时不知所措,接连被杨波的组合拳击中,第一回合结束时以7比12落后。

      第二回合,洪优打得比首回合更为积极主动,雨点般的重拳屡屡击中杨波,但关键时刻扭伤的右脚还是拖了“后腿”,被善于捕捉机会的杨波抓住反击机会,战罢第二回合洪优仍以13比21落后。第三回合洪优的攻势更为猛烈,但老练的杨波眼见得分领先,避免与洪优展开贴身肉搏,而是有机会打上一拳,没机会就拚命躲闪,这一战术令洪优丧失了将比分追近的机会。洪优虽然竭尽全力,但结果仍以24比39落败。

      21岁的洪优是上海体院大三学生。两年前,他在训练中因右手腕骨骨折而停赛。但是,伤痛没有打垮洪优,今年上半年复出,就在十运会预赛中取得了全国第二名。今晚他又在十运会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为上海团夺得一枚银牌。对此洪优坦言:“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对突发情况没有作好准备,没能为上海代表团夺得第一块金牌,确实感到有些遗憾。但能够拿到一枚银牌,我已经很满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