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首轮综述:男单种子悉数过关 王钰闯入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中国网球公开赛13日进入第4天,除头号种子纳达尔首轮未打之外,其余参赛的男单“种子”均顺利晋级,其中王钰也力克对手成为唯一一名闯入十六强的中国选手。

  本轮比赛4号种子约翰森与比约克曼的“瑞典德比”引人注目。约翰森在此前进行的抽签仪式上不幸亲手将自己与同胞兼好友比约克曼“安排”在首轮相遇。两人在场上打得也
相当卖力,并无故意“放水”之嫌。约翰森在正常比赛里保持了相当高的一发成功率,底线技术也发挥稳定。比约克曼虽也正常地发挥了水平,但最终还是以4:6和3:6败下阵来。

  执外卡直接入围正选赛的中国选手王钰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以7:6,6:1直落两盘战胜斯洛文尼亚人格雷格克。赛后,王钰肯定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他说,在首盘拿下“抢七”后,自己更加坚定了信心,并最终掌握了整场比赛。王钰原定首轮将对阵的是5号种子赫巴蒂,由于其因伤退出他的对手换成了从资格赛晋级的格雷格克。

  另一位中国选手孙鹏则被顶替赫巴蒂进入正赛的幸运失败者、日本选手松井俊英以6:4、5:7、6:4淘汰。比起王钰和孙鹏,千辛万苦从资格赛杀入正选赛的曾少眩更不走运。他首轮就遇到了2号种子科里亚,并很快以2:6和1:6败下阵来。

  在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6:3、7:6战胜丹麦人普莱斯;7号种子尤兹尼7:5、6:4击败

澳大利亚的希利;芬兰人涅米宁6:4、6:2轻取德国的舒特勒;美国人吉梅尔斯托布6:4、6:1战胜克罗地亚人卡兰纽西奇。从资格赛中杀入正赛的以色列的哈达德7:5、7:6力克比利时人诺曼。泰国球员乌东查克则以7:6、3:6、6:4战胜以色列选手奥昆艰难晋级。

  13日还进行了男子双打首轮的几场比赛,男双2号种子澳大利亚阿什莉和瑞典人罗伯特经过3盘以3:6、6:3和6:4战胜以色列人哈达德与奥地利人库贝克组合涉险过关。泰国选手乌东查克与中国台北球员王宇佐的亚洲组合以6:5和6:5战胜了瑞士人赫伯格和以色列人奥昆晋级;德国人伯格斯穆勒和韩国人李亨泽则以6:5、4:6和6:5艰难战胜美国组合雷内和威尔逊。(完)(记者汪涌、林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