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腕如约空降浦东机场 中国粉丝围堵世界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6: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本周日举行,而昨天上午,参加本次比赛的各路大腕也如约“空降”上海:当今世界男子百米头号飞人加特林、110米栏传奇人物阿兰·约翰逊、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格林、2005年女子百米世锦赛冠军罗琳·威廉姆斯……一长串如雷贯耳的名字,让昨天的上海浦东机场星光熠熠。

  昨天抵达上海的这些大腕是本次赛事首批抵达的明星,他们前天搭乘同一航班从伦
敦前来上海,之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参加了在摩纳哥的黄金联赛总决赛和国际田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

  在浦东机场,明星们遭遇到中国粉丝的围堵,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自然是加特林和约翰逊,其中加特林作为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的双料百米冠军,而约翰逊又是刘翔的主要劲敌,分外受到拥趸们的“照顾”。相比之下,罗琳·威廉姆斯和跳远名将德怀特·菲利普斯等人虽然也是超级明星,却受到了冷遇,毕竟能把他们的外貌与名字对上号的中国田径迷并不多。

  遗憾的是,110米栏最具冲击力的新星、法国人杜库雷却没有出现在阵容中。由于在

黄金联赛中受伤,他无奈退出了本次在上海与刘翔、约翰逊的“巅峰对决”。之前上海组委会方面曾透露,杜库雷将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但最终杜库雷还是在医生的劝说下,慎重地选择了在家休养。

  本次大奖赛中,除了最重头的刘翔与约翰逊、阿诺德的110米栏对决,加特林的百米和200米赛事也相当引人关注,他将在百米大战中与老前辈格林以及奥运亚军葡萄牙人鲁比克维鲁等人交手,刚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冠的重庆小将胡凯也将代表中国参加男子百米大赛,对胡凯而言,本周日可能会是一个毕生难忘的日子。

  八大巨星沪上争雄

  贾斯汀·加特林

  美国男子100米选手,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双料冠军。

  肯纳尼萨·贝克勒

  埃塞俄比亚男子3000米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2004年世界田联最佳男运动员,男子5000米和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德怀特·菲利普斯

  美国男子跳远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

  阿兰·约翰逊

  美国男子110米栏选手,悉尼奥运会冠军,2005年黄金联赛

总决赛冠军。

  刘翔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

  叶莲娜·伊辛巴耶娃

  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选手,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双料冠军,2004年、2005年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世界纪录保持者(17次打破世界纪录)。

  罗琳·威廉姆斯

  美国女子100米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托尼可·威廉姆斯·达琳

  巴哈马女子400米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2004年黄金联赛百万美金大奖得主。本报记者刘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