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亚冠不是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4:58 深圳商报

  亚冠联赛八强战即将打响,报载,中国足协数次致电深足方面,要求他们竭尽全力“为中国足球而战,维护中国足球形象”。

  此则消息,颇值得玩味。安琦涉嫌强奸事件,时至今日,未见足协采取任何有力措施,甚至未见任何正式表态;深足罢训,武汉队内讧,实德系大扩军……所有这些,都未曾引起足协的关注,可偏偏到了亚冠联赛,中国足协的头头脑脑,立马紧急行动起来——足协
一、二把手谢亚龙和南勇亲赴济南督师,而他们也没有忘记给远在沙特的深圳队发出急电。

  显而易见,

亚冠联赛被中国足协视为了“面子工程”,在他们看来,只要山东队、深圳队在亚冠踢出好成绩,就无异于给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国内联赛的种种问题,就将全被亚冠的好名次所掩盖。

  可惜,亚冠联赛的分量如何,由山东队、深圳队目前的中超排名不难猜想,山东队排名中超第五,深圳队更是排名第十,这样两支队伍进入亚冠八强,很难说没有一点儿反讽意味。而即便他们在亚冠联赛上创造辉煌,又如何能化解在联赛中始终不能雄起的尴尬?

  亚冠不是遮羞布,即使深圳队或山东队有幸历史性地获得了亚冠联赛冠军,恐怕也未必能改变什么,即便是对他们自己。有人分析称深圳队如果在亚冠取得好成绩,其生存危机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化解。这显然是一厢情愿的设想。大环境不变,一项比赛的成绩有何用?何况,指望深足在亚冠上创造奇迹,怕是一点也不现实。就像

世界杯出线以及亚洲杯的亚军没能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一样,亚冠联赛也不可能改变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