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帮闲时游北京 纳达尔龙袍加身莫亚走光不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1:22 新京报
西班牙帮闲时游北京纳达尔龙袍加身莫亚走光不在意
“少年天子”纳达尔。

西班牙帮闲时游北京纳达尔龙袍加身莫亚走光不在意
  风吹起了他们身着的龙袍,莫亚似乎忘记他走光了。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吴江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天中午,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三名西班牙球员纳达尔、莫亚和费雷罗身穿龙袍出现在北京太庙大殿前———2002年上海大师杯时,莫亚和费雷罗就穿过唐装,但龙袍的吸引力显然更大一些。

  纳达尔才是核心

  昨天上午,时断时续的小雨险些让原定的拍照活动延期,但组委会称3名球员对本次活动很感兴趣,加上他们昨天没有比赛,就算冒雨参观也值得。于是11时40分左右,纳达尔、莫亚和费雷罗一同出现在太庙前。

  在工作人员帮他们穿龙袍时,费雷罗赶紧大喊着让教练帮他拍照。不过,昨天并没有像之前所传的那样给球员画脸谱,也没有戴帽盔。

  穿好龙袍后3名球员显得很兴奋,纳达尔不停地用西班牙语和两位老大哥说着什么。庄严威武的太庙下,几人的装扮也还算过得去,不过大风一起就露馅了———龙袍被吹起后,球鞋暴露了他们的身份。

  之后,3人在摄影记者的“指挥”下摆起各种POSE.“很有趣,虽然我不清楚这衣服以前是给谁穿的。这个地方太威严了,想像不出以前的样子。”纳达尔说,3人中年纪最小的他一会儿让自己的下巴抵住石柱子做沉思状,一会儿又像个孩子似的问这问那。在纳达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莫亚和费雷罗则像球迷那样围着纳达尔,笑着听他一顿一顿地说英语。

  费雷罗“抢人”约翰森

  拍完照后,3名球员和教练一同进去参观,一名翻译不断给他们讲解着太庙的历史。

  不过费雷罗显然更热衷于拍照,他和教练马丁内兹走到编钟前合着影,纳达尔也搂着他叔叔不断地在交流着什么,只有莫亚在认真地听翻译解说。

  大约过了10分钟,组委会表示太庙还有其他活动,活动只能提前结束。不过3名球员看上去玩兴未尽,直到工作人员连续催促了几遍,他们才坐上一辆

奔驰车离开。但没走几步又停下来,原来司机不知道要去哪儿。

  “我们要去天安门广场。”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费雷罗说。

  听到这话,随行的两个

保镖突然紧张起来,“天安门人很多,怎么办?”另外一名工作人员马上将他们脖子上的证件摘下来,说这样就没人注意了,别跟得太紧就行。

  记者随后在国家历史博物馆西门见到了他们乘坐的奔驰车,由于天安门广场到处都是施工铺设花圃的架子,他们并没有下车参观。

  下午4时多,纳达尔和莫亚双双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而费雷罗则在一旁的展台为球迷签名———同时举办签名会的约翰森明显没有费雷罗魅力大,排队等候他签名的球迷一看到费雷罗就转移到了这边排起长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