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席国际足联亚足联会议 谢亚龙收获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在昨天的亚足联与国际足联会上,谢亚龙首次以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出席,收获颇丰。

  首先,谢亚龙对国际足联的规章的繁杂性和严肃性有了重新认识。“我们高度关注乌巴重赛一事的发展,它可能带来制度上的突破。这次既然国际足联开了头,所以,我们要考虑今后中国联赛若发生类似的技术错误时怎么办?另外,这事也提醒我们,今后在处理紧
急情况时,头脑要冷静,不能头脑发热,像这次乌兹别克就显得头脑太热了,结果反而吃了亏,我们要吸取别人的教训。”

  本次大会另外一项重要议题就是亚足联正式批准

澳大利亚加盟。对于这个决定,谢亚龙也和其他与会的人士进行了交流。大家的意见很相似,就是危机和机遇并存。“澳大利亚加入亚洲,对亚洲足球有推动作用。不管我们水平如何,都不要老去算计是否会影响
中国队
这种事。”谢亚龙说。“一个地区的足球,需要多种风格的交融。如果我们把对强手的交锋视为阻力,心态就有问题,如果我们把对强手的交锋当成促进我们发展的机会,就会以积极的心态欢迎这个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球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