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大幕明晨开启 抽签充满巧合西甲四队均遭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9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与后天凌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大幕拉开。欧冠联赛今年迎来50岁华诞,今年的分组抽签也充满了巧合。上赛季曾经相遇过的4对“冤家”重新聚首,复仇将成为小组赛的主旋律。本周比赛“复仇”之战均没上演,但其中仍然不乏精彩对决,尤其是西甲四支球队不约而同遭遇恶战。

  明晨,皇家马德里将客场挑战法甲四冠王里昂。里昂状态正值巅峰,国内联赛以5胜
1平独居榜首。在上周六的法甲焦点战中,主帅霍利尔将挪威杀手卡鲁、法国国脚维尔托德和马卢达均雪藏,但里昂仍然以2比1战胜强敌摩纳哥。初次亮相法甲的巴西21岁小将弗雷德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出尽风头。全队磨刀霍霍,意图首战将皇马拉下马。相比之下,银河战舰则缺兵少将。齐达内在法国队受伤继续缺阵,贝克汉姆联赛中右膝受伤被换下,罗纳尔多又因上赛季累积黄牌将在本场停赛。周六的联赛,皇马刚刚在主场被塞尔塔掀翻,全队后防漏洞频出,做客里昂毫无优势可言。

  巴塞罗那将坐镇诺坎普迎战德甲劲敌云达不莱梅。不莱梅在国内联赛中刚以5比1客场大胜凯泽,球队状态调整到了最佳。锋线上克洛斯与克拉什尼奇的“双K”组合犀利无比。巴塞罗那联赛中同样取得了胜利,全队又找回了上赛季急风骤雨般的攻势。两队曾在1992年欧洲超级杯上交锋,当时克鲁伊夫率领的巴塞罗那以总比分3比2胜出。

  本轮的两场英西对决同样精彩。卫冕冠军

利物浦客场挑战贝蒂斯,红军主帅贝尼特斯重回西甲赛场。而“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将在主场迎战“红魔”
曼联
。这也是射手福兰离开红魔之后首次与老东家对垒。

  走了多名主力的荷兰冠军埃因霍温将于明晨与德甲的沙尔克04交锋,该小组

AC米兰实力较强,两队的直接对话对双方的出线都十分关键。切尔西和阿森纳两豪门分别坐镇主场迎战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和瑞士图恩,胜机不小。与英西列强相比,意甲球队首轮的赛程较为轻松,四强对手均非强敌。四队中,惟有国际米兰在上周联赛中失利,不善客场的他们远征斯洛伐克将遭遇考验,不过从上赛季看,曼奇尼的球队在欧战赛事中总能打起精神。

  本报记者刘大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冠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