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网惊现四大噱头:费德勒破纪录 俄红粉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8 竞报

  昨日,美国网球公开赛,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尘埃落定。纵观14天激烈的比赛,本届美网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统天下:费德勒破桑普拉斯纪录

  瑞士天王终于达成了自己的夙愿,以35场硬地连胜的新纪录打破了以往桑普拉斯保
持的历史纪录,并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年终第一。这个仅24岁当今网坛无人可挡的瑞士人将自己的名字录入史册。此届美网比赛中,费天王以仅输两盘的战绩将奖杯揽入怀中,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新老对决:男女单打决赛小将称雄

  充当费天王冲击历史拦路虎的是经历了20年网坛风雨的老将阿加西,这位对费德勒的评价是“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的老将最终将遗憾撒在了赛场,也把感动留给了观众。女单决赛中,一边是为达自己梦想的小克,一边依旧是老将,30岁的法国贵妇皮尔斯。但由于运气不好,老将终不敌小克,输得也是心服口服。

  再现经典:阿加西八强赛大翻盘

  如今的网坛大翻盘的比赛已经不多见,但是阿加西在对布雷克的八强赛中,曾经一度0比2落后,最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心理以3比2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这一个瞬间成为了经典。正如赛后阿加西所说,这种感觉正是自己所寻找的。对手布雷克也说,这是他输得最开心的一场比赛。

  没落贵族:俄红粉军团全军覆没

  俄罗斯军团在当今网坛上的统治地位是公认的。而此次美网比赛中,曾经获得过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俄罗斯姑娘们全军覆没。力图获取美网冠军来稳固自己世界一姐地位莎拉波娃,由于胸伤原因发挥不佳,半决赛中不敌小克。同胞德门蒂耶娃在对老将皮尔斯的半决赛中也惨遭淘汰。

  作者:孙砚

  (来源:

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