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发出豪言壮志:我希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7 扬子晚报

  “我希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一”,迅速崛起的西班牙网球小将纳达尔终于说出了所有人想听的话。

  谁都清楚,在当今男子网坛,横亘在纳达尔之前的唯一障碍就是费德勒。谁都在等,等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什么时候把费德勒拉下第一的宝座。

  在男子网坛愈来愈年轻化的今日,连依然年轻的费雷罗、休伊特仿佛都在逐渐老去。而19岁的纳达尔和24岁的费德勒之争,正在成为男子网坛的主旋律。

  瑞士人正如日中天。12日凌晨刚刚加冕美网的费德勒,已经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承认:“费德勒是如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他是世界第一,我现在还做不到。但我比他更年轻,这是我的优势。”

  今年颠覆费德勒已经不可能,纳达尔冀望明年。他说:“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我希望明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纳达尔并非没有机会。在今年法网半决赛与费德勒的世纪之战中,他把如日中天的对手硬是拉下马来,让全世界球迷看得如醉如痴。

  盛传,已近而立之年的莫亚是纳达尔的老师。几乎比纳达尔大了一旬的莫亚,场上场下必然有很多经验可以相授。但纳达尔说:“莫亚只是我的好朋友。当然,他比我年长,他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

  “红土战士”是西班牙选手的一贯形象,莫亚如此,纳达尔亦如此。但纳达尔并不承认。本届中网是硬地,他说:“我也能够打硬地。只要状态好,硬地上我获胜的次数不会比红土场上少。事实上,今年以来我已经拿了不少硬地比赛的冠军。”本报记者 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纳达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