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亚锦赛痛击日本 姚明收获第一份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以86:53轻取日本队,取得八强赛首战的胜利。几天后中国队将迎战八强赛的第二个对手黎巴嫩,这将是中国队在今年的亚锦赛上首次遇到劲敌。“寿星”姚明收到了第一份生日礼物,本场比赛他拿下了16分13个篮板,全部是在前三节所得。

  中国队在比赛开始时有些心不在焉,被日本队打了个4:0开局,不过姚明岂容日本
人破坏他的生日宴会,虽然他前两次投篮都不进,但利用身高策应,两次助攻队友,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超出,并一路保持领先。中国队以20:9的绝对优势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打了近一半后,日本队网野友雄跳投命中,将比分追成13:22。9分,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此后他们在本节只得了2分,中国队以一波10:0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将比分改写为37:15。

  

日本队整体实力跟
中国队
显然不在一个档次,身高不足,外线投篮也不准。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他们找不到追分的办法,眼睁睁地看着中国队将差距越拉越大。第三节将过半时,姚明抢下进攻篮板,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两中,中国队以43:19领先了24分。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下场休息,此时他已经得了16分13个篮板。李楠这节得了7分,姚明也得了6分,中国队以57:27领先结束前三节。比赛的胜利没有悬念,整个第四节都成了垃圾时间。朱芳雨在本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33分。求胜无望的日本队进行最后的挣扎,仲村直人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后,将比分追成42:71。此后两队的差距几乎都在3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轻松战胜日本取得复赛首胜利。

  赛后,尤纳斯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很满意。“我对中国队本场的表现十分满意,尤其在防守方面我觉得我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在40分钟的比赛中,我看到我们的小伙子至少有30分钟都非常地尽力。后面我们的比分扩大到30分,大家有一点松懈,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尤纳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