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生日“迟到”5小时 回顾三年来生日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7 扬子晚报

  9月12日,是姚明25周岁生日,但是当多哈有人在当地时间12日凌晨用英语祝他生日快乐的时候,身边的队友都笑了:“现在祝贺已经迟了,多哈和中国有5个小时时差呢!”让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姚明三年来的生日趣事。

  2003年:生日晚宴当“花脸”

  2003年9月12日18时15分,集训了一天的中国男篮像往常一样来到宾馆的餐厅内用晚餐。副领队白喜林站起来说:“我告诉大家一件事,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姚明的23岁生日。”话音刚落,服务员推着一个摆放着三层生日蛋糕的小车缓缓走了进来,蛋糕上23根小蜡烛闪着光亮,照亮了餐厅,不事张扬的姚明并没有告诉队友自己的生日,所以队友中送礼物的人很少。坐在姚明身边的巴特尔调侃道:“姚明,这就是你的错,往你的脸上抹上蛋糕奶油‘庆祝’一下吧。”小巨人为难地应着:“在脑门或鼻尖上象征性地抹一点儿吧。”蒙古大汉巴特尔可不管那一套,抓起一把蛋糕上的奶油,就给姚明来了个“满脸花”,引来大家一片欢笑声。

  2004年:海南做回“总统”

  结束了奥运征程后,姚明终于有了一周的假期,他选择了到海南三亚度假。9月8日之前,姚明委托北京的一家商务公司到三亚的各大酒店考察,最终选定了三亚有名的山海天大酒店的总统

别墅。他所入住的总统别墅地处山海结合处。背靠的青山,是中国野生猕猴自然保护区;面对的大海,为国家红珊瑚自然保护区。在酒店的观海长廊上、沙滩边、泳池畔、大堂内时常可以见到姚明那高大的身影,所到之处,都会引起住店客人的阵阵骚动。

  2005年:承担球队领袖

  昨天,姚明面对弱旅

日本队不仅显示了霸气,更盘活了全队,他给朱芳雨和杜锋的3分球助攻以及妙传篮下给莫科的传球让人一下子体会到他的领袖气质及过人的能力。代表国家队打了6年亚锦赛,姚明说他已经没有了新鲜感。但看到年轻队友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时,姚明还是忍不住要说上两句。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