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发齐肩 笑容中透着友好--走近NO.1大男孩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3 今晚报
直发齐肩笑容中透着友好--走近NO.1大男孩纳达尔
  纳达尔(上图),这个名字在今年国际网球界叫得挺响,因为这个名字的拥有者是为数不多的击败当今网坛第一人费德勒的选手,更何况,这位西班牙小将还只是个青涩少年。

  作为本届中网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昨天与媒体见了面。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纳达尔还是那样,一头直发齐肩,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东方记者,纳达尔有些紧张,但笑容中透着友好,看上去比在电视上见到的要强壮一些。

  4岁开始练球、8岁开始比赛的纳达尔,在今年首次参加法网成人组比赛便夺得了男单冠军,一系列红土赛中的骄人战绩使他成为新
一代“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英语并不好,但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之下,还是坚持用他自己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回答问题。纳达尔说到最强劲的对手时说:“费德勒是如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他是世界第一,我现在还做不到。但我比他更年轻,这是我的优势。在今年超越费德勒已经不可能,而且要战胜他我知道确实很难,但我希望明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纳达尔的同胞莫亚已经在昨天出场亮相,说到他,纳达尔想了一下:“莫亚并不是我的老师,是我的好朋友,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一位高水平球手了。如果我们这次能相遇,也是在决赛中了,我想我们都会尽力去赢。”

  中网之旅只是纳达尔的首次中国行,他期待着在这次中网期间能到北京的各处名胜古迹进行游览。今年中网是纳达尔中国行的一次前哨战,11月的上海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将是他更重要的一次中国行,因为那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也是他再次向费德勒发起挑战的机会。(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纳达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