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寿星两双成功“射日” 尤纳斯贺寿恭禧发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寿星两双成功“射日”尤纳斯贺寿恭禧发财(图)
  小巨人姚明(左二)轻松统治篮下,日本球员干着急。峡萨摄生日快乐、两双快乐。北京时间昨晚,姚明轻取16分、13个篮板,率领中国男篮以86∶53大胜日本,为自己的25岁生日献上了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

  巨人发威队友发挥

  “我们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所以暂时还是不要过生日了。”习惯性地皱着眉头,小巨人在生日之战前淡淡的说道。不想过生日,但在八强赛首战中“抗日”,小巨人对胜利的渴望却一点也不比任何一位队友来得逊色。

  或许是受了上场休战的影响,小巨人昨晚开场后多少有些手生
,一次接球失误,一次跳投不中,中国队也以0∶4开局不利。但此后,不愿让对手搅了过生日好心情的小巨人迅速发威。他先是连续助攻朱芳雨、刘炜远投得手,自己又连投带罚连续得分。前10分钟较量,姚明一人便砍下8分,并让防守他的竹内公辅6分钟内领到3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力助中国队以20∶9领先首节。

  第二节伊始,姚明三分线内跳投命中,随后又送给对手一记“火锅”,并抢下第10个篮板。比赛打了还不到14分钟,小巨人便有了10分、10个篮板的两双进账。第二节结束前3分16秒,小巨人下场休息,中国队随后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半场结束时,比分优势扩大为37∶15。两节较量仅让对手得到15分。中国队下半场打得更为放松,第三节前8分钟,姚明小试身手再取6分,帮助中国队取得16分的优势,随即被换下场休息。

  上场25分钟,拿到16分、13个篮板,并有3次助攻、3个盖帽。小巨人轻松统治篮下,并带动杜锋、朱芳雨、孙悦等队友全面发挥,又有什么样的生日庆典能比全队的渐入佳境,更让小巨人满意呢?

  主帅恭贺“姚明赚钱”

  作为亚洲篮坛的标志性球星,姚明的生日自然也不仅仅是自己的私事。昨晚,在中日之战后,不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等领导亲自为小巨人“贺寿”,就连东道主卡塔尔篮联,也特意为姚明送上了意外的生日礼物。

  尽管对于征程中的生日,小巨人表现得一点也不“上心”。但对于这位有实力更有魅力的篮球明星,从官员到主帅,从队友到球迷还是显得异常热情。中日之战前的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就充满深情地表示:“我要对姚说的是,希望他一直保持现在的这种发展势头,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我希望他可以赚更多的钱,有更多的关注度,同时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此外,我也希望姚可以让中国人更加为他感到骄傲。”

  老大哥李楠也面带微笑地说:“作为中国队队长,我代表中国队向大姚表示诚挚的祝福,祝他生日快乐!”异常高兴的朱芳雨一直面带灿烂笑容:“姚明,生日快乐!”而在成长道路上一直受到姚明热心帮助的唐正东也表示了最诚恳的生日祝福:“祝姚明生日快乐!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我祝大姚生日快乐啊,”张劲松说道,“看到队内有这么优秀的年轻人,自己心里也感到高兴。”而在这些祝福中,最有趣的就属莫科了,据在多哈采访的国内同行介绍,就在中日之战前,莫科用力地拍了拍姚明的肩膀,用东北话说:“咱别整这些虚的,整点实在的。什么时候请我们吃饭啊?”说完,两人哈哈大笑。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