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尴尬的CK和尴尬的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尽管中超面临的体育市场正和CK面临的奢侈品市场一样诱人,但可惜,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已经形神尽失。

  爱逛商场的人都知道,八月以来,来自美国第一大设计师的品牌CK(KalvinkleinJeans)在北京的专柜首次抛出了历史性的大降价。而在此之前,CK从来不降价,这一服装品牌在市场上一直价格坚挺,其市场打折幅度最多也就是9折。可现在,CK在上海,北京都上演
着极为惨烈的1至4折疯狂抛售。

  CK罕见的价格“雪崩”,据说是销售代理环节出了问题。也有人猜测说,CK疯狂降价,是由于本土生产中止,因为,盗版货已经将正规生产商逼到了不得不改变销售模式甚至改变品牌设计思路的境地。尽管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正大日渐扩大,但被盗版货搅乱的CK市场也不得不重整锣鼓。

  这种猜测是可信的。任何市场,只要有盗版的存在,正常销售就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有点像眼下的中国足球,在体育市场日渐成熟和扩大之时,由于太多负面产品的出现,也不得不面临日渐萎顿的尴尬。

  看看上一周的足球场内场外都发生了什么吧。

  周四,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通过媒体表示,力帆队肯定有问题球。

  同一天,武汉众球员因为一个界外球,引发群殴;

  11日凌晨3时左右,武汉黄鹤楼队年轻前锋王小诗在一家酒吧前遭人砍伤。有人猜测,这是一次武汉球员内讧后的黑吃黑;

  9日晚,亚冠出征前的深圳

健力宝1比5负于大连实德。比赛结束前的一瞬间,有位愤怒的球迷从看台上将一卤猪头砸向队员;

  11日,北京队的主力球员高雷雷因为踩中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的矿泉水瓶,不慎扭伤了自己的脚;

  同一天,本赛季一向表现不错的天津队也传出“因为多名球员表现失常,球队要开始整风”的消息。

  在广告学上,有一个叫做“品牌美誊度”的术语,美誉度越低,则品牌连带的销售市场也就越不景气。中国足球的品牌美誉度成为负数已是不争的事实,众多的负面产品已经将中超市场糟蹋得体无完肤。尽管中超面临的体育市场正和CK面临的

奢侈品市场一样诱人,但可惜,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已经形神尽失。

  作者:北 方

  作者:董博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足球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