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缺舍我其谁气势 刘春明:关键时刻缺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天津康师傅队再一次倒在了外界都没有预料到的一场比赛中,在面对沈阳金德这样的中超最年轻球队时候,竟然显得毫无办法。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天津队总是在外界一致看好的时候,突然跌倒在一个看似弱小的对手脚下,曾经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而今甚至更被沈阳金德偷袭得手。

  主教练刘春明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明确地表示,这说明天津队还是缺乏一种舍我其谁
的气势,说得直白一些,就是“缺少一口气”。

  刘春明认为,无论是在面对重庆队还是沈阳队的比赛中,球队的整体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球队的状态与在和大连、山东、北京都强队的比赛时相差甚远,“打强队时大家的心态都很紧张,都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就得放开去死拼了,所以每次在和强队比赛时我们都不会落于下风,反而还都能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在和弱队交手时,我们队员的心态也难免会发生变化,今年我们的成绩提高幅度很大,我们以为自己就是强队了,在遇到该拿下的比赛时又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

  谈到沈津之战,刘春明说,以双方真实的实力对比,天津队获胜完全在情理之中,“其实像沈阳这样年轻的球队,能力和经验都严重不足,只要在开局阶段把握好机会,占据住绝对优势,他们很快就会自己慌了手脚,但我们却是给了对手太多的发挥空间,让人家越打越有自信了。”

  刘春明认为,球队之所以没有表现出进攻犀利的特点和优势,还是在于边路进攻进行得不够坚决,而且出球不够快速,“这种场地条件的确很不利于我们发挥,但越是这样就越要避免不必要的动作,把进攻简单化。”其实在刘春明看来,这次客场出征,他可以接受的最低心理底线是一场平局。“我没想到会是一场失利,应该说我们的防守还是出现了巨大的漏洞,从对方在边路传中开始,到后门柱争顶头球成功,再到最后轻松打进球门,我们在每一个环节都出现了错误,我不想点名批评哪名球员,还是那句话,防守是全队的事情,如果有一个环节处理好一点,也不会形成这个失球。谁的责任谁心里清楚,但千万别有顾虑,更不必有心理负担,下场和

申花队比赛时再把损失弥补回来,那才叫真正的男子汉。”

  作者:高 煜

  (来源:

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春明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