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放慢冲超脚步 日之泉一息尚存海信继续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本来没有多少悬念的中超入场券之争,随着蓝狮近两轮一平一负的成绩,又变得悬乎起来。这样也好,在不降级的赛季里,如果早早就定下冲超的球队,联赛还有啥看头?

  日之泉一息尚存

  广州日之泉的福地是越秀山,搬到天河后,不仅赢不了比赛,连观众也差不多跑光
了。两三万人的盛况已经不再,或许是冲超无望的缘故,本轮到天河看球的观众大概只有千把人了。天河比越秀山大,所以更显空旷。

  上半时0比2落后,让不多的球迷更加失望。谁知下半时风云突变,日之泉队没有放弃,而是利用天热的优势,趁有有队体力下降之际,大举反攻。虽然攻势占优,虽然有有少一人,但直到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日之泉依然1比2落后。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日之泉将彻底退出冲超集团。日之泉队没有让坚守的球迷失望而归,一分钟内连下两城,反超了比分。积43分,比第三名落后2分,比第二名落后6分。虽然冲超的希望不大,但毕竟一息尚存,还可以继续努力,还可以再争取一下。

  黑风双煞又显威

  很多人把绿城对延边的比赛看作一场恩怨之争,但这场“恩怨之争”没有擦出一丝火花。

  “黑风双煞”继续扮演杀手角色,图穆和奥兰多上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使绿城2比0完胜延边。这样,在今年两回合比赛中,绿城两胜延边。

  如果图穆和奥兰多早点联手的话,绿城今年冲超的希望还是很大的。目前排名第三落后第二名4分,虽然没有丧失冲超希望,但确实在冲超之争中处于下风。比赛还剩五轮,五轮的时间足够发生一些意外,绿城冲超,除了自己不犯错误以外,还要期待对手犯错。更主要的是,“黑风双煞”还得不断进球。

  海信继续搅局

  本来中甲最后一个阶段比赛开始时,青岛海信队还有冲超希望,也许是包袱太重的缘故,接连几场不胜让海信完全丧失了冲超的希望。也许是包袱又放下了缘故,最近几轮海信又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先是逼平日之泉,本轮又拿下蓝狮,专门给冲超球队出难题。

  冲超,需要海信这样的搅局者,虽然自己没希望了,但也不让有希望的球队轻易赢球,这样的比赛才有看头,才有悬念。

  作者:艾 禾

  (来源:

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蓝狮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