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身健美搅热军营 军中男儿的热情不输健美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与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公司协办的“健身健美进军营”慰问演出,中秋前夕走进了解放军61046部队——

  9月8日晚,解放军61046部队的大礼堂内舞台灯光闪烁,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壮硕的肌肉、强健的身躯,一个个别致的造型展示出健身健美运动员的力与美。当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公司协办的“健
身健美进军营”慰问演出在这里热烈举行。曾在全国大赛上获得“健身先生”、“健身小姐”称号的运动健将,在中秋前夕给部队官兵及家属送去了热情的慰问演出,同时也给基层部队带去了健康向上的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洁,-->总编辑涂晓东,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公司董事长白厚增以及来自61046部队的领导们观看了这次慰问演出。

  演出在四位“健美先生”的自由造型展示中拉开帷幕,三位2005年北京市健美比赛不同重量级冠军费飞、金阳、任刚,以及2005年全国健美锦标赛青年组亚军刘青,他们同台献艺,灯光下黝黑健康的皮肤闪闪发光。只有在电视画面中才能看到的健身健美表演真实地展现在全体官兵们眼前,全场掌声轰鸣,欢呼声不绝于耳,战士们被演员浑身发达的肌肉、强健的体魄所深深折服。

  礼堂坐满了观看演出的官兵及家属,两侧走廊和门口也站满了人,官兵和家属欢聚一堂。中间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上幼儿园的小孩,他们用惊讶的表情看着这些浑身充满力量的健身健美运动员的表演。由于前面战士的个子太高,坐在走廊旁边的军人家属座位上的一位老奶奶不得不侧着身子,使劲伸长脖子才能看到舞台上的表演,那名小战士及时发现了问题,并且立马和老奶奶调换了位置。“我这么大岁数了,还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人’”,老奶奶兴奋又充满疑问的说,“他们身上的肌肉怎么能长成那样?”

  “妈妈,妈妈,我也有肌肉!”一名小男孩学着演员们的表演动作,也在下面向作为军人的妈妈偷偷“展示身材”。

  “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如果我有轻功……。”不要误以为是歌星周杰伦来了,这儿展示的可是正宗的双截棍表演,曾获2005年全国健身先生最佳表演奖的窦勇力熟练飞快地挥舞着双截棍,令人目不暇接。听着熟悉的音乐,随着演员精湛的表演,舞台下面来自官兵家属的小孩子们也相互比划起来,站在前排的小孩子还试图爬上舞台,拜师学艺。

  当轻柔的音乐缓缓地响起来,全场观众顿时安静下来,工作人员将一个圆柱形的莲花台慢慢移到舞台中央。这时,一名清纯的女子从莲花瓣中俯仰起身子。她是曾在2005年全国健身小姐冠军的李宁,伴随着清新的音乐,李宁的双手渐渐伸展开来,侧卧、踢腿,下半身始终是坐在莲花盘上。她的动作是如此优雅协调,身体的柔韧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没错,这就是

瑜珈。音乐停下来,全场观众顿时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送走了莲花台,也送走了给官兵们带来宁静的李宁。

  在官兵与演员的互动环节中,军中男儿的热情丝毫不输“健美先生”,“41!”“42!”……,场下气氛异常活跃起来,刚开始羞涩腼腆的官兵们都跃跃欲试,力图与“健美先生”一比高下。“加油!”“加油!”场下观众们已经开始欢呼呐喊起来了,掌声响起来,我们是冠军,一名战士凭借自己经常用哑铃锻炼身体优势,轻轻松松夺走了冠军。

  

跆拳道表演将当晚的演出推向了高潮,一名8岁左右的跆拳道小运动员一脚一个侧踢,连续五个侧踢的精彩表演不禁令全场的观众大声赞叹;中间穿插的小男孩与一名跆拳道老将的哑剧表演,又让全场官兵及家属们哄堂大笑;最后环节的飞人横踢表演,让人感到惊心动魄,随着由官兵们90度弯腰排成的障碍物越来越多,观众个个情绪亢奋,欢呼雀跃声,热烈的鼓掌声,全场开始沸腾了,大家都翘首等待这名跆拳道选手越来越精彩的表演。

  晚上9点,“健美健身进军营”慰问演出在嘹亮的军乐中圆满结束,主办方的代表以及61046部队的领导们上台与“健身先生”、“健身小姐”以及健美演员们亲切握手告别,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军民鱼水一家亲。“健身健美进军营”慰问演出,把老百姓对子弟兵深情厚谊带到了部队,带进了军营,这不仅将激发部队全体官兵锐意进取的斗志,也将对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作出贡献。

  作者:金海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