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联赛八强明日捉对厮杀 鲁能健力宝死磕沙特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23 中国体育报

  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将于9月14日和21日进行,中国的两支参赛球队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将与两支沙特球队交锋。山东和深圳能否战胜对手进入亚冠半决赛,令人关注。

  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艾尔·伊蒂哈德是9月14日晚20点,鲁能队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在小组赛中山东鲁能队应该说比较顺,小组中只有横滨水手队一个难啃的骨头,但与日本联赛冠军横滨水手的两场比赛鲁能队没有费什么力气。这回山东鲁能队遇到了真正的考验
,他们的对手是上届冠军伊蒂哈德。

  按照亚冠联赛规则,伊蒂哈德没有参加小组赛,直接进入了淘汰赛。为了成功卫冕,伊蒂哈德分别和

AC米兰
国际米兰
两支意甲球队热身,在最近还以租借的方式引进了锋线球员,特别是从英超米德尔斯堡租借了喀麦隆国脚约布。在伊蒂哈德队中有7位沙特国脚,上届因伤没有出场的沙特国家队守门员扎伊德更是对在济南的比赛充满信心,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一直对亚冠联赛非常重视,虽然主场首先遭遇沙特劲旅,全队上下也是志在必夺。

  而深圳

健力宝队第一回合在客场挑战沙特的阿赫利队。目前他们已经抵达阿赫利队所在的城市吉达。经历了罢训风波的深圳健力宝队目前还要面临两个困难,一个是人员不足,一个是客场气候炎热。

  深圳队外援吉马受伤没有随队前往沙特,由于经费和人员的限制,抵达沙特的深圳队不足20名选手。对手阿赫利队在小组赛中5胜1负,6场比赛共打进18个球,平均每场比赛有3球入账,他们进攻阵容由巴西外援担任,可见其强劲的攻击力。

  深圳队小组赛中遭遇韩国水原三星和日本磐田喜悦两支强队的夹击,却能绝处逢生,特别是在第一轮罢训风波时,在亚冠联赛中反弹,基于这一点,可以对深圳健力宝的亚冠八强之旅寄予良好的期待。由于时差的关系,他们的比赛在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进行。

  在亚冠联赛八强中,卡塔尔的艾尔·萨德队应该是中国球迷眼中的第五支球队。因为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韩国釜山偶像队相遇,比赛于北京时间9月14日晚6点在釜山进行,这也是4场亚冠联赛八强赛中的第一场比赛。

  在小组赛中,釜山偶像队所在的G组实力最弱,他们以全胜战绩提前晋级,该队主教练菲尔德杰也因此受到韩国球迷喜爱,被排在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候选名单之内。而米卢所在的球队则在最后一轮杀出重围晋级。另一场比赛是阿联酋的艾尔·艾因队主场迎战伊朗的帕斯队。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