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野心不小:越来越有自信心 世界第一将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12 解放日报

  “我希望明年成为世界第一”,迅速崛起的西班牙网球小将纳达尔终于说出了所有人想听的话。当今网坛,横在纳达尔之前的唯一障碍就是费德勒。

  世界第一将是我

  在男子网坛愈来愈年轻化的今日,连依然年轻的费雷罗、休伊特仿佛都在逐渐老去
。而19岁的纳达尔和24岁的费德勒之争,正在成为男子网坛的主旋律。

  纳达尔承认:“费德勒是如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他是世界第一,我现在还做不到。但我比他更年轻,这是我的优势。”

  今年颠覆费德勒已经不可能,纳达尔期待明年。他说:“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我希望明年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纳达尔并非没有机会。在今年法网半决赛与费德勒的世纪之战中,他把如日中天的对手硬是拉下马来,让全世界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越来越有自信心

  在去年首届中网公开赛时还属于“小字辈”的纳达尔,2005年上升的速度堪与

火箭媲美。

  去年年底,他的世界排名只在50名左右,凭借2005年“红土不败”

神话,直冲至世界第二。6月在红尘滚滚的罗兰·加洛斯,刚过完19岁生日的纳达尔创造传奇,成为自1982年瑞典的维兰德尔之后首位在法网处子秀中就夺冠的选手。

  这一年发生了什么?无关技术。纳达尔说:“技术上我每年都在提高。关键是信心,我越来越有自信,在赛场上越来越自如,错误越来越少,这非常重要。这就是我提高的秘诀。”

  和莫亚亦师亦友

  同为

西班牙人,莫亚和纳达尔亦师亦友。盛传,已近而立之年的莫亚是纳达尔的老师。但纳达尔说:“莫亚只是我的好朋友。当然,他比我年长,他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

  由于今年中网分别抽在上下半区,两人相遇的可能性只能是在决赛。纳达尔说:“希望我们能会师决赛,不过那将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斗争。”(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新华社记者 李丽 汪涌 张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纳达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