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黄金大奖赛开赛在即 刘翔回家战群雄(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32 沈阳晚报
上海黄金大奖赛开赛在即刘翔回家战群雄(组图)
上海黄金大奖赛开赛在即刘翔回家战群雄(组图)
  本周六,上海黄金大奖赛即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国举办过的最高级别的田径赛事。刚刚获得本年度男、女最佳的贝克勒、伊辛巴耶娃、百米新飞人加特林以及跨栏名将约翰逊、杜库雷均表示出席本次大赛。至今,主办方的宣传在上海铺天盖地,海报从飞机场到地铁站无处不在,最大的一个主题就是刘翔第一次在家门口和约翰逊、杜库雷进行巅峰对决。不过,刘翔的目标已从“家门口夺冠”到“以最好的状态跑出最好的成绩”。

  刘翔,回家心难静

  自从刘翔回到上海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莘庄基地进行训练。
这段时间,孙海平给刘翔上了量,按照安排,每周三和周五晚上训练,其余时间上下午各一次,两周放一次假。不过即使是假期,刘翔也难得有完整的休息时间。

  除了进行正常的恢复训练,刘翔还免不了商业活动的困扰。这使得刘翔在回到上海以来还没回过一次家,只是忙中抽闲拎上两盒月饼去看看爷爷。上海比赛一结束,他第二天就得赶去日本横滨参加全明星赛,中秋节又不能在家过了。对于奥运会夺冠后的这种众人瞩目的生活,刘翔表示还是很烦,“一年来,我习惯了许多事,但被很多人围着我还是不习惯,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也许以后也永远不会习惯。”

  辛苦归辛苦,对于自己的技术,刘翔还是非常自信。“我觉得我的技术很好,前四栏也没什么不好的,最主要的是我和师父配合好,这才是最重要的。家门口的比赛马上就来了,我还能想什么?以最好的状态跑出最好的成绩……”刘翔停顿了一下,没有提到“金牌”这两个字。

  对手,状态难捉摸

  在这个赛季,110米栏这个项目呈现出群雄割据的局面。刘翔、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等人分别拿到过几站的冠军。几个人的差距并不大,谁的状态好、临场发挥稳定,谁就将夺得冠军。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在北京时间10日晚落下了帷幕。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阿兰·约翰逊以13秒09打破110米栏赛会纪录并夺得金牌,阿诺德以0.01秒屈居次席,特拉梅尔第三,刘翔最大的敌人杜库雷再次出现技术失误,只以13秒27名列第六。阿兰·约翰逊的复苏、阿诺德的稳定发挥都将对刘翔产生巨大威胁。近来,杜库雷失误频频,但被孙海平视为刘翔最大对手的法国新秀是一颗随时可以爆炸的“定时炸弹”。

  举办方,打造田径嘉年华

  “体育和娱乐的结合,是我们运作这场商业赛事的核心概念。”在记者对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抒航女士的采访中,顾抒航女士提及“希望把黄金大奖赛打造成美国NBA和超级橄榄球赛那样的大众嘉年华盛事。”

  保证14个国际级田径比赛项目正常运转;首次在上海体育场当中搭建400平方米的舞台进行现场演唱会;彩灯灯光和音响设备须360度环绕辐射全场;全球各主要体育电视频道现场直播。除此之外,主办方邀请了实力派人物:李宗盛———出任全场赛事艺术总监并挎刀现场演出;陶喆———首次和体育英雄交棒舞台,绝对人气制造者;韩红———中国音乐的世界级声线,2005上海演唱会满座谢幕,音乐性商业度的绝代双娇;胡彦斌———中国嘻哈音乐领军人,横扫各大音乐奖项的实力创作才子。

  体育赛事,要动的是观众的手指和脚趾。作为国际一级的田径大赛,黄金大奖赛主办方表示:除了在设施、运动员和裁判方面保证一流配置之外,周边配合措施,也是“五星级”标准。大会将专门设立看台“领舞人”,在各赛区带领所有观众给予运动员最准确的掌声爆发点,最有张力的呐喊集合,最充分的流汗机会。体育精神之一就是永远的参与,所有观众尤其不能把这种精神抛诸脑后。

  赛事,看点多多

  除刘翔在家门口和约翰逊、杜库雷的巅峰对决,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本次赛事的看点绝对不亚于世界田径大奖赛的任何一战。伊辛巴耶娃能否在上海打破世界纪录、清华学子挑战百米飞人加特林、女子中长跑孙英杰邢慧娜联袂出击……让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