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33分狂扫日本 获亚锦赛八强小组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张仪)北京时间12日晚,中国男篮以86∶53战胜日本队,获得亚锦赛八强小组赛的开门红。当天过25岁生日的姚明得到两双,砍下16分和13个篮板。

  针对对方的小个阵容,中国队派上刘炜、朱芳雨、李楠、杜锋和姚明的首发阵容,采取一大四小来对付对方的速度。这一招果然见效,姚明的内线几乎无人可当,同时中国队的外线也连续命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由于身材高大,篮板球的控制也十分出色。20∶
9,中国队开局相当美妙。

  第二节,刘炜、王仕鹏、李楠、莫科和姚明在场上。中国队本节开局不是太好,第二节打了近一半后,

日本队网野友雄跳投命中,将比分追成13∶22。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上半场还有3分34秒时,日本队将差距缩小到12分,此后他们在本节一分未得,中国队以一波10∶0结束上半场,将比分改写为37∶15。李楠、杜锋和王仕鹏都在这波攻击中投中了三分。

  日本队整体实力跟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身高不足,外线没有准星。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他们找不到追分的办法,眼睁睁地看着中国队将差距越拉越大。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下场休息,此时他已经得了16分13个篮板。中国队以57∶27领先结束前三节。

  比赛的胜利没有悬念,整个第四节都成了垃圾时间。朱芳雨跳投三分命中,易建联拿下两分,

中国男篮以62∶29取得领先,朱芳雨再中三分球。两支球队的进攻节奏很快,比赛最后3分钟,中国男篮取得30分优势。比赛结束之后,卡塔尔篮球联盟为姚明送上生日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亚锦赛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