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屡被王楠郭跃"逗"哭 福原爱要做坚强"小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从进入众人视野的那一天起,福原爱就被众人称作“瓷娃娃”。我们一天又一天这么叫下去,其实,那个被称作“瓷娃娃”的人并不喜欢这个称呼。福原爱说,她不明白为什么要被称作“瓷娃娃”,她也不喜欢人们这么称呼她。

  福原爱爱哭,这点在辽宁女乒已是众人皆知。“瓷娃娃”的外号也是由她爱哭得来的。“娃娃是可爱的意思,瓷本来是易碎的东西,因为她以前打球输了之后会哭鼻子,所以
大家就这么叫。”王楠这样说。

  一次训练,连续几个球福原爱都没拉上,一旁的王楠开玩笑说,要我早踹你屁股了。过了一会儿,只见福原爱用拍子挡住了脸,哭了,大家还以为她被球拍打到了呢,她却泣不成声地说:“小时候爸爸踢我屁股,我害怕。”大家这才恍然大悟,赶忙让她去休息,福原爱深深鞠了一躬,说了声对不起才离开。“这小孩特爱哭,她自己说以前两天一小哭,三天一大哭,现在已经好多了。她一哭,就像我们哭得特伤心的时候,喘不上来气。”王楠说。

  还有一次,福原爱跟刘婷配双打,王楠和她们打比赛,郭跃当裁判翻分,福原爱发球抛歪了被判违例。接着她打了一个特漂亮的球,王楠故意逗她,在对面挥手说这个球失误,郭跃附和着举手示意王楠这边得分,福原爱的小脸立马闪现出无辜的表情,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打了一个漂亮球却不算。郭跃说:“这个要听裁判的。”球还没打完,福原爱的眼泪就下来了,这次是委屈地哭了。晚上,教练解释说,大家和你开玩笑,因为你晚上比赛,所以想给你制造一些困难。“福原爱一直在父母身边,没怎么过集体生活,所以遇到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时候就喜欢哭,而且喜欢找我来哭。”带了她三年的辽宁姑娘汤媛媛说。

  “不会了,我现在已经不会哭了。我是

天蝎座,性格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坚强,我要做坚强的‘小爱’。”鼓着小脸,如今的福原爱信誓旦旦地说。

  因为想做一个坚强的人,福原爱不喜欢人家叫她“瓷娃娃”。告诉她这是人们对她的爱称,她还是有些不理解:“第一,我不胖(在她看来,娃娃都是胖乎乎的那种);第二,我不硬(她理解瓷的东西应该都是硬的),干嘛要叫我瓷娃娃呢?”

  作者:本报记者 车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福原爱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