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有线男排不乏“粉丝” 喜欢东方男排朝气蓬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1997—1998年全国联赛上,上海有线男排不过是一支默默无闻的二流球队,但帅气的有线男排的小伙子们却从来不缺追逐的“粉丝”,不管到多晚,总会有痴心的小女生等候在体育馆门外,签名、合影是她们此行的最终目的。

  和联赛、八运会“双冠王”的上海女排相比,当时的有线男排不过只是一支以优胜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甲级的升班马。由于赛程安排不甚合理,有线男排和有线女排的比赛经
常“撞车”。共用主场,使得男排的比赛只能“委屈”地跟在女排后面,赛到深夜十一二点钟是家常便饭。

  可是门外依然有女孩子们“围追堵截”。鲜花、巧克力、小礼物,男排队员常常满载而归;签名、合影,尚未成名的男排队员率先体验了球星的感觉,每次都应接不暇。

  喜欢男排,不仅是因为他们帅气的外表、潇洒的扣球和跳发的动作,更是因为他们经常挂在脸上的微笑。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在场上,他们总是保持微笑。不管是赢球还是输球,面对球迷,他们总是保持微笑,一一满足合影和签名的要求。

  8年后的今天,他们的扣球还是像以前那样有力,但击球点明显低了不少;还是像以前那样喜欢微笑,但眼角的皱纹清晰地记录着岁月的流逝。

  一晃8年,上海排坛来了回“乾坤大挪移”,从“阴盛阳衰”,到“双双问鼎”,再到“阳盛阴衰”。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希望他们不要改变。就像他们中的孙峥说的:“当你成为运动员的第一天,就要做好离开时伤心痛苦的准备。不要让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你沉沦。”

  喜欢如今朝气蓬勃的东方男排,更喜欢当年永不言弃的有线男排。

  作者

  :余晨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