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妮克-威廉姆斯:我将一直跑下去 除非不能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托妮克·威廉姆斯在与同样是田径运动员的达灵结婚后,她的姓后面便跟了小尾巴,变成托妮克·威廉姆斯-达灵。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为祖国巴哈马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后,祖国人民亲热地把她叫作“巴哈马人最亲爱的(同她的夫姓)”。近两年是这个巴哈马美女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期,去年她不仅获得奥运冠军,还在黄金联赛上与人分享了百万黄金;今年,她又在世锦赛上获得400米金牌。她是当之无愧的国际田联女子400米世界排名第一。

  成功和荣誉对29岁的她而言来得突然,当5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威廉姆斯以首轮第六的成绩黯然出局,她绝对不会料到4年后竟然是自己站在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我出征雅典奥运会前,很多人都说我将赢得金牌。”她说,“而我的回答是,‘你们在开玩笑吧。’我知道自己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是在感情上我有些胆怯。你知道自己是渴望奥运金牌的,但是你不确信自己可以做到,直到你真的成功了。”

  威廉姆斯始终觉得,自己在奥运会上夺金是冥冥中得到了老天的庇佑。“虽然我知道自己为了这枚金牌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但是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400米路程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事情现在朝这方面发展,但它本来完全有可能朝截然相反的方向发展。我可能出发得很糟糕,可能在路上脚下绊蒜,也可能跑错跑道。”

  奥运会之前,她已经在

黄金联赛的四站中赢得胜利,她随后很快又在布鲁塞尔站和柏林站中顺利获胜,最后与瑞典人奥尔森分享了百万黄金。50万美元会不会就此改变她的生活?“一下子这么多钱都归你了,这确实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和原来有什么不一样了。如果我是一名旁观者,我会想‘这人多富有!’但我就是我自己,我不会因为金牌或者金钱改变。你本来是谁,现在也就是原来的那个人。

  威廉姆斯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跑步,她在读高中时受到了不少美国高等院校的追逐。对于一个田径爱好者而言,没有什么地方比那里更有发展前途的了。在巴哈马,她从来没有受过正规训练,而且她母亲戴博拉为了支付她高额的私立学校学费,生活负担一直很重。在美国的生活和比赛是玩命的,即使发39度的高烧她也不放弃比赛。“我时刻都提醒自己,我是从巴哈马老家一路跑到这里的。我跑了那么远的路,这400米又算得了什么呢?”威廉姆斯还要一直跑下去,她说,“一直跑到我连路都走不动为止。”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