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飞行集训强调快字 力争第一时间刺透对方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报到第一天,国家队就进行了超过一个半小时的高密度训练,直到夜幕笼罩大地,训练才在“为了东亚运——加油”的呐喊声中畅然结束。在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依然要求球员快速突破、传递、出脚,力争第一时间刺透对方防守,形成快速简练的战术风格。

  在昨天的攻防对抗训练中,朱广沪更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中场快传身后和“二打一”快速突破的练习。在中场快传身后的练习中,朱广沪告诉攻方的中场球员:“要在防守球员
把球解围出来的第一时间,直接一脚把球打到对方身后空档”,同时要求另一名穿插扯动的前锋也要在第一时间跑动到为,形成对防守线上的快速反击。“二打一”快速突破的练习仍然突出强调一个“快”字,朱广沪经常大喊着“快传!”“快过他!”来提醒队员的快速反应。

  和上一次国足集训“简练快速”的风格相延续,朱广沪仍然把这种风格强烈地贯穿给球员:在成功阻止对方进攻并拿球之后,由守转攻要坚决,利用对方进攻时后防较为空虚的机会发动长传进攻,前插球员突破的时候一定要坚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打到对方的身后,才能真正具备穿透性。

中国队
东亚四强赛
上和
日本队
、韩国队、朝鲜队的比赛中,突破和穿透方面做得不错,但也因为前插和突破不坚决而失去了不少机会。因此,朱广沪要求年轻国脚:“在遇到这样的机会时,重要的就是做到一针见血,这样的穿透和突破就会非常有威胁。”

  作者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朱广沪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