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啥德黑风双煞眼中没鲁能:60分钟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伊蒂哈德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卡隆和约布组成的“黑风双煞”。从意甲、英超过来打亚冠,两人赛前似乎都有点牛刀杀鸡的感觉。而伊蒂哈德主帅约尔德内斯库也不遑多让,“卡隆和约布都是世界级球员,他们即使单打独斗,对付亚洲的后卫优势也是很大的。”约尔德内斯库显然并未将山东鲁能完全放在眼里,“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山东晋级半决赛,最终卫冕成功,这是俱乐部给我的任务。”

  曾经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塞拉里昂前锋卡隆无疑是伊蒂哈德的最大牌。在济南,卡隆随处都能遇到众多手持纸笔等他签名的中国球迷,这让他非常意外。“没想到在中国也能碰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但长途跋涉让这位射手显然有些疲乏,在刚来济南的两次训练中,他在训练场上的状态一般。对于周三的比赛,卡隆坦言自己现在没有太多的想法。“我对中国球队和东亚球员都不太熟悉,也不了解对手的水平。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球队进球。”

  在效力

国际米兰之前,卡隆在国外效力的第一站其实是亚洲的黎巴嫩,这主要缘于其出身穆斯林家庭,这次转会到沙特的伊蒂哈德也就不让人意外了。不过卡隆表示,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还将回到摩纳哥队效力,而他短暂来到伊蒂哈德的任务就包括帮助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卡隆之外,伊蒂哈德还花费了150万欧元高价租借了英超米德尔斯堡前锋约布。由于租借期仅为一年,加上约布在7月份刚刚做过膝盖手术,连沙特媒体也对伊蒂哈德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但伊蒂哈德俱乐部和约布本人显然都认为这是一份不错的买卖,约布说,“我的体能状况确实和我巅峰时期相比差了不少,但那时英超的对抗强度、激烈程度是亚洲的比赛所无法比拟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来中国之前我代表球队打了第一场比赛,那时是杯赛同瓦哈达的比赛。虽然我只打了60分钟,但这已经足够了,而且我进了球,对一个前锋来说我已经完成了任务。亚冠的比赛也许我只能打60分钟,但这些时间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由于同在英超踢球,约布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显然比卡隆多了一些,因为他知道李铁和孙继海。“上赛季我好像跟孙继海在比赛中碰过面,他一个是相当不错的球员,很勤奋,但其他的我就不了解了。”对于同

鲁能的比赛,约布说,“我对对手一点也不了解,只能按照主教练对我的要求尽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我希望能有进球,我们的队伍不错,锋线上我跟卡隆虽然第一次搭档,但相互之间配合还不错,我们俩应该会很有威胁。”

  卡隆和约布的“黑风双煞”组合显然是伊蒂哈德手中的王牌。但这个临时拼凑前意甲、英超的组合能否在亚洲赛场呼风唤雨,却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伊蒂啥德相关网页共约5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