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胜日本姚明两双庆生日 从花脸到总统到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7:3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9月12日是姚明25岁的生日,昨晚他收到第一份生日礼物———中国男篮86:53战胜日本,获得亚锦赛八强小组赛的开门红,姚明拿下16分、13个篮板两双佳绩。

  中国队开局有些心不在焉,被日本队打了个4:0,不过姚明岂容日本人破坏他的生日宴会,虽然他前两次投篮都不进,但利用身高策应,两次助攻队友,中国队将比分超出。

  姚明利用内线绝对优势,首节砍下8分,全队以20:9领先日本队,开局相当美妙。第二节,姚明开局中投得手,接着一次盖帽遏制对方的攻击。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就以37:15领先。

  赛后,卡塔尔篮协官员赠给姚明一块手表,还把一大块巧克力

蛋糕送到中国队更衣室。(张仪)

  花脸·总统·教练

  从2003年过生日时的“花脸”,到2004年的“总统”,再到2005年的“教练”,小巨人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2003年晚宴上的“花脸”

  9月12日18时15分,

中国男篮在餐厅用餐时,副领队白喜林站起来说:“今天是姚明23岁的生日。”

  话音刚落,餐厅内的灯光熄灭。服务员推出摆放着三层生日蛋糕的小车,巴特尔抓起蛋糕上的奶油,给姚明来了个“满脸花”,引来大家一片欢笑。那时的姚明还略显青涩。2004年海南做“总统”

  结束奥运征程后,姚明有了一周假期,他选择和队友刘炜、女友叶莉到海南三亚度假,下榻有名的山海天大酒店总统

别墅

  酒店里每当出现姚明身影时,都会引起住店客人的阵阵骚动。2005年替补席上当“教练”

  9月11日,姚明生日前一天,中国男篮迎战乌兹别克,姚明坐在替补席上休息。但内线队友的糟糕表现,让小巨人在场边当起“内线教练”。

  “莫科,注意中间!”第一节中国队内线很空,姚明朝莫科大喊。当进攻时,姚明又一次大喊:“阿联,进去落位。”

  如今的姚明,看到年轻队友们遇到问题,总要说上两句,他已经成为球队的领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