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拳击石李二将双双败北 重庆至今与金牌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6:54 重庆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双保险也最终没能换来重庆十运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在昨天晚上的南京十运拳击决赛中,重庆选手李斌和石金高在+91公斤级和69公斤级决赛中双双以点数落败,最终帮助重庆十运代表团再添两块银牌。

  率先出场的石金高的开场秀颇具气势,他在第一局开场落后的情况下连扳数分,把比赛带入了白热化的激战。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新疆拳手斯拉木出色的防守却使他在形
势上占据了优势。第二局开始后的风向转向石金高对面,斯拉木巧妙的闪躲消耗了石金高的体力,比分直线落后的石金高陷入苦战,最终,石金高以27:40冲金失利。最后一个出场的李斌也并没有打出前天击倒对手的气势,河南选手张志磊利用开场的偷袭领先第一局后,放手一搏的李斌并没有扭转局势。最终,张志磊利用防守反击扩大优势,李斌以23:34饮恨赛场。到此,重庆拳击队在南京十运赛场上的比赛全部结束,以两块银牌、28.5分的成绩超额完成了任务。团长教练笑迎双银

  本报南京专电 两块金牌都没有拿到,但这并不影响市体育局长、重庆代表团副团长高进进的好心情。当两名重庆选手先后站在银牌的领奖台上之后,他满意的说了一句:“重庆

拳击队在这些年真的进步了!”

  高进进说:“队伍还很年轻,能拿到两块银牌已经是重庆拳击的突破,因此我感到很满意。”而对于自己队员的最终成绩,留有遗憾的李同建还是相当爽直的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而接下来,他的目光已经放到了不久以后的08年。“为2008培养人才?我非常乐意!”金高无悔李斌有憾

  走下领奖台,石金高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刚才浸湿全身的汗水现在已经干得差不多了,换上一身白色运动服的石金高,轻松得倒更像场边观战的一名旁观者。只有胸前的那块银牌十分显眼,小石静静的摩挲着,对这块来之不易的银牌端详了一阵,然后轻轻的将它取下来,珍重的放到了自己的衣兜内。

  有种解脱了的感觉,不爱说话的石金高这次跟记者谈得很投机。“金牌?我努力过了,我正常发挥了我自己的水平,我为金牌而战斗过,至于结果,并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因此,拿到这块银牌,我一点也没有后悔的感觉。”石金高说。拳击比赛打了10天,作为江苏本地人,他都过家门而不入,现在,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在今天把这块银牌带回自己在江苏淮安的老家。

  和在拳台上奔放的拳速一样,李斌在失利后有些笑不起来。“输得挺遗憾!”李斌说,“第一局落后的情况让后面打得比较被动,结果自己越想扳回来,就越中了对手反击的圈套。”不过对于银牌,李斌还是笑纳了,因为在他眼里,还有三年后的2008。“还有三年,我想我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本报南京专电)李同建:裁判肯定有问题

  本报南京专电 即使在石金高和李斌双双杀入决赛这天晚上,主教练李同建也并不愿意开口说话。但在昨天,当两块金牌的希望在不到一个小时以内相继破灭之后,他开口了:“大家都看见了,我们的队员击中对手但没有得分的情况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次。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拳击赛场上的裁判一样有问题。”

  李同建指的是李斌与张志磊的决赛,第一局李斌明显在局面上占据优势,仅他在场下认定的有效得分就肯定超过5分,但第一局的记分牌上却是被动的张志磊以4:2领先李斌。“第一局是非常关键的,队员在场上是领先或者落后,对于后面三节的战术布置是有决定性影响的。而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斌有好几次漂亮的反击都被裁判认定无效,这样一进一出,比赛已经没法拿下了。”

  其实除了李斌,昨天决赛场上的另一个局面也印证了李同建的看法。在之前进行的54公斤级决赛中,辽宁队的谷雨在第一局比赛中的大部分进攻被裁判认定无效,场边怒不可遏的辽宁队

乌克兰籍教练马斯在向裁判申诉无效之后,当即在第二局开始之前挥舞毛巾主动弃权。被判负的谷雨在拳台上摊开双手向全场观众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下来之后他只说了一句话:“打中了也不给我上点,这样的比赛没法打。”

  对于李斌和辽宁对手的遭遇,李同建并不感到意外。“之前我并没有针对任何裁判,但现在比赛打完了,我也可以说出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其实之前李斌在比赛中已经碰到类似情况,只是因为绝对实力强大而晋级决赛。“队员辛辛苦苦练了四年就为了这块金牌,但现在看来,这块金牌被夺走得太容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