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联赛明晨全面开战 第一冷门看好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欧洲冠军杯的水平早已经超越了世界杯”,说这话的是弗格森,但他的观点恐怕代表了很多业内人士,当然也包括绝大多数对冠军杯情有独钟的球迷。明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杯32强正赛大幕开启,欧洲豪门将开始新一轮的巅峰追逐之路,而全世界球迷则将开始静心享受新一轮的饕餮大餐。

  明天凌晨将进行下半区4个小组的第一轮赛事,上赛季冠军杯四强利物浦、AC米兰、
切尔西、埃因霍温将悉数登场,而皇马、国米等永远的“夺冠热门”也将分别出击。其中将客场作战的皇马、国米和利物浦都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狼狈不堪,他们的表现将尤其值得关注。

  上赛季冠军杯一路杀进决赛,但最终留给

AC米兰的却是一个巨大的噩梦。明晨他们的对手是土耳其球队费内巴切,上赛季冠军杯决赛正是在费内巴切的主场进行,虽然米兰明晨是在主场圣西罗作战,但不知土耳其人是否会给他们“昨日重来”的复杂感受。在英超联赛中一枝独秀的切尔西也将在主场迎战安德莱赫特,不过这支历史悠久的比利时劲旅和他们的国家队一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制造任何惊喜,印象中关于这支球队的最新言论还是在冠军杯抽签仪式后,该队主帅韦科特朗那句发自肺腑的感叹,“我承认我希望自己的球队在冠军杯中有所作为,但看看同组的切尔西和利物浦,我几乎有些丧失基本的信心。”

  搜索“第一冷”

  上周末普遍的豪门低迷,为明晨开始的冠军杯小组赛增加了更多悬念。强队究竟是在为冠军杯留力,还是状态糟糕?明晨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冷门搜索·贝蒂斯VS利物浦冷门指数: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上赛季一夜暴富的利物浦绝对不是夺冠热门。威廉希尔的夺冠赔率榜上,红军以1:23排在第11位,甚至还不如1:21的里昂,利物浦大概是冠军杯历史上最不被看好的卫冕冠军之一。

  率红军回师西班牙,贝尼特斯对贝蒂斯的了解不在话下。但“熟悉”永远是柄双刃剑,正如贝尼特斯所说:“塞维利亚地区球迷的疯狂是让人胆寒的,据我所知,贝蒂斯现在做梦都是想的和我们交手并把我们击败。事实上,击败冠军杯冠军的感觉的确很棒。”

  冷门搜索·里昂VS

皇马冷门指数:

  没有罗尼和齐达内,劳尔的腰伤未愈,皇马做客里昂的确缺少胜利的把握。不过中前场的缺兵少将还可以用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来弥补,上周末遭遇的心理创伤却在一时之间难以愈合,特别是增加了拉莫斯的后防线,似乎多的不是一道铁闸,而是一颗定时炸弹。

  里昂在新赛季法甲五胜一平高居榜首,上轮甚至在雪藏维尔托德、马农达等主力的情况下也顺利拿下摩纳哥,全力拿下皇马之心昭然。等待银河舰队的,会不会是上赛季冠军杯首场就0:3不敌勒沃库森的难堪呢?

  冷门搜索·布拉迪斯拉发VS国米冷门指数:

  面对第一次闯入冠军杯正赛的斯洛伐克新军布拉迪斯拉发,曼奇尼的忐忑多于侥幸,谁也不知道陌生的对手会带来什么惊喜。

  上周末2:3不敌巴勒莫,国米再现了“牌好手臭”的悲剧,曼奇尼的用兵也遭遇诸多指责。明天凌晨又是客场,又是一个全无负担的对手,国米上下的担心绝非刻意低调。

  值得一提的是,斯洛伐克球队在资格赛中先后凭点球淘汰了凯尔特人和贝尔格莱德红星,绝对是一个可以制造奇迹的“巨人杀手”。本报记者刘苏

  冷风席卷豪门

  上周末的欧洲大陆,“豪门受难”是最鲜明的特征。不管是冤屈的皇马,还是溃败的国米,在“9·11”四周年祭之际,欧洲豪门也遭遇了一波“恐怖袭击”。豪门尴尬

  同样是主场输球,皇马毁于裁判之手;

罗马主场连续11场不胜,连续第二个赛季主场不敌乌迪内,罗马狼正在逐渐蜕变为主场虫。从首轮的大胜,到本轮的溃败,国米坐上了过山车,不过相比开赛四轮已经输掉两场球的阿森纳,曼奇尼至少可以在温格身上找到些慰藉。黑马现身以连胜开局,查尔顿、塞尔塔和利沃诺扮演了最佳黑马。其中查尔顿的四战全胜却绝对令人侧目,上赛季第11名有如此气魄,恐怕是大多数人没想到的。

  利沃诺和塞尔塔的两战两胜也许惊喜指数稍差,不过他们都赢得了最完美的开局,利沃诺毕竟才是自己第二征战意甲的赛季,而塞尔塔则在伯纳乌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皇马。

  特雷泽盖两战打进三球,价值显然超越了阿德的廉价帽子戏法,法国人距离自己在尤文的第一百个进球仅一步之遥。

  埃托奥上周日以两个头球一扫阴霾,喀麦隆人上赛季的24个进球中只有两个头球,而昨天凌晨他就提前完成任务,而且弑杀的还是自己的旧东家马洛卡。本报记者刘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冠军杯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