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八强战中沙掰手腕 健力宝打防反阿赫利争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16 深圳商报

  想起亚冠小组赛对水原三星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人们有理由在中超联赛上看低深圳队,而在亚冠比赛中却将他们高看一眼。不过足球比赛不仅仅比的是谁更拼命,双方较量的是综合实力,是拼命的本钱。

  健力宝:只能打防守反击

  沙特港口城市吉达气温至少比深圳高五六摄氏度,干热气候加上5个小时的时差,让经过16小时旅程的深足将帅伤透了脑筋,所以他们一到赛地的首要任务就是倒时差。记者昨晚7时拨通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的电话时,球队刚刚吃完午饭,适应场地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30分。这也是深圳队抵达吉达后的第一次场地训练,第二次训练则安排在了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5时30分。

  据阿赫利俱乐部的官员介绍,阿赫利队的主场大约能容纳3万名球迷,他预测当地时间14日晚8时30分开始的阿赫利对

健力宝的比赛,应该有1.5万到2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孟庆森表示,阿赫利俱乐部官员同他谈起了深圳队在澳门对巴萨的那场惨败,对方也应该有深足在亚冠小组赛的比赛资料,“所以对方对我们的了解,应该比我们对他们的了解要多得多”。

  就在记者昨天致电孟庆森时,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体育记者登门采访。这名细心的记者注意到深圳队阵中少了一名外援。健力宝在临出发前,把受伤的吉马留在了深圳。虽然吉马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但他仍然是深圳队进攻的一把利器,他的缺阵对深圳队的攻击力影响不小。经过联赛一通折腾,深圳队那条曾经被称作中超最佳的后防线,也变得不那么可靠了。但不管怎样防守反击从朱广沪时代就是深圳队的看家本事,现在他们还可以拼老本。

  阿赫利:三分志在必得

  阿赫利虽然少了两名巴西外援,但他们的实力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9月14日对深圳队,上赛季的沙特联赛冠军阿赫利似乎已经胜券在握。在刚刚结束的沙特费萨尔王子杯半决赛上,阿赫利队战胜对手打进决赛,国脚的状态也相当好,其中巴希尔·贾西姆打进关键入球。

  体能,肯定是以逸待劳的阿赫利队在对深圳队比赛时的最大优势。由于费萨尔王子杯赛事在2000米以上的高原艾博哈进行,所以近十几天阿赫利队员几乎一直在进行高原训练,现在他们正如同下山猛虎般等待着深圳队。

  攻击力,依然是阿赫利的制胜法宝。上赛季阿赫利还是依靠洋枪打天下,自从本赛季走了两名巴西外援后,国内球员成了这支球队的中坚。锋线上还有巴西外援罗格里奥留守,另一名摩洛哥外援虽然名气不大,但要命的是深圳队对他的特点完全不了解。阿赫利的进攻线路集中在中路,队员具有西亚球员的明显特点:身体灵活、协调,个人能力强。以深圳队员目前的训练和比赛状态,要想盯死他们并不容易。

  就像所有西亚球队一样,防守同样也是阿赫利的软肋。对深圳队并不强大的锋线来说,这多少是个机会。不过该队比利时籍主教练耶里亚可不想让深圳队钻空子,他毫不客气地说:“阿赫利队目前的状态已经逐渐达到了巅峰,主场比赛必须要战胜中国球队,全取3分。”(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联赛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