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遭遇前所未有挑战 苦思两天一夜未得破敌良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苦摸索,深足依旧无法取得对抗高温的实质性突破。

  郭瑞龙当了30多年的足球教练,带队在国内打过无数场比赛。可是,面对客场挑战阿赫利这样的新课题,老郭和大多数的中国教练一样,无法拥有太多的实战经验。在抵达吉达的这两天一夜里,老郭深刻体会到了高温等因素的挑战,只能决定求稳为主,小心谨慎“摸”着石头通过沙特,才能有机会杀进四强。

  情报难收集

  在所有的中超球队主教练中,要数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最熟知沙特球队的形势。深足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告诉记者,图拔曾经在沙特当过一年的主教练。今年6月12日,亚足联在马来西亚举行亚冠八强战的抽签仪式,孟庆森和鲁能总经理董罡一起参加。期间,董罡不断接到图拔从山东打来的电话。图拔说,最好的结果是抽到沙特的阿赫利,千万别碰到沙特的伊蒂哈德或伊朗的帕斯队。抽签结果一公布,鲁能却不幸碰上了伊蒂哈德。图拔当时在电话里大呼倒霉,十分羡慕深足抽到阿赫利。因此,目前的深足只收获到一个情报——阿赫利并不是亚洲强队。

  尽管对手不强大,并不意味着深足万事大吉。由于手上只有阿赫利的一盘联赛的旧录像带,郭瑞龙和他的教练组无法获知对手的情报。抵达吉达两天了,情报的收集工作依然没有进展。当地报纸的阿拉伯文字,对于深足教练而言简直是天书。平时善于从报纸的体育版上收集信息的郭瑞龙,只得一门心思地将主要精力放在本队的训练上。

  天气难适应

  当地时间12日20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深足终于迎来了来到沙特后的第一场在草地上进行的训练课。“适应高温”的课程,总算迈出了第一步。

  为了保证体力,郭瑞龙有意控制训练的强度和时间。北京时间12日零时,全队只是在酒店地下室的健身房进行了身体调整。在跑步机上锻炼了40分钟,郭瑞龙吩咐队员到酒店外再跑一跑步,顺便正面接受一下当地高温的考验。

  没想到只跑了15分钟,队员们就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折返而归。原来,吉达的大多数道路全是单行线,当地司机的飙车速度十分惊人,横穿的路口却没有设立红绿灯。更危险的是,在酒店前后设置了好几个转向的弯道。因此,队员们沿着小道跑步时,经常被呼啸而过的车辆吓得不浅。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深足的“道路拉练体能训练”只得草草收场。

  虽说只在夜晚的户外跑了一小会儿,深足队员却感觉很不好受。空气像室外空调机排出的热气一样滚烫,只需站立5分钟,浑身就黏乎乎地出了一层汗。“太热了!”见多识广的李玮锋也摇头叹息,“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环境,空气都是火辣辣的。”看着弟子们大口喘着气,郭瑞龙锁紧了眉头:“在飞机上耗费了这么多的体力,来到这里又一下子难以适应,这场比赛确实难度很大。”

  看到远道而来的深足初尝酷热的滋味,几位跟队拍照的当地记者嘴角露出了笑容。《ALRYADYASPORT》的采访部主任KHALID告诉晶报记者:“别说是你们了,就连我们队都受不了这种天气。要不是你们队来了,我这会儿应该躲在办公室里‘叹’空调呢。最近这些天,阿赫利队也只是在每天傍晚训练1个小时。咱们两个队不光是比战术,更重要的是比谁更能抗热。”

  晶报沙特吉达9月12日专电特派记者吴邦/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深圳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