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土战士挑落亚洲第一 中网首轮莫亚取胜斯里查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丽、汪涌)“拉丁情人”莫亚逃过了上届中网首轮出局的噩运,12日险胜亚洲第一高手斯里查潘,迎来了他在200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开场胜利。

  虽然29岁的西班牙人以直落两盘的成绩取得了胜利,但7:6(8:6)、6:3的比分已经昭示了比赛的惨烈程度。

  在慢吞吞的第一盘,双方一上来就展开马拉松式的底线对拉,但前12局都没有拿到破发机会。进入抢七局后,莫亚创造了两个盘点,斯里查潘挽救了第一个,但折在了第二个,终以总比分6:7失去首盘。

  莫亚第二盘打得比较顺手,上来就破掉了泰国人的发球局,以2:0领先。尽管斯里查潘在第三局利用两个破发机会也扳回一局,并趁势将比分追平,但在关键的第八局没有顶住,再次被莫亚破发。莫亚获得5:3领先的优势后,一鼓作气拿下了制胜的第九局。

  作为西班牙的“红土战士”,中网的硬地并非莫亚的“福地”,但他之前与斯里查潘的三次交手全部都在硬地,并获得全胜。

  莫亚的世界排名是第33位,斯里查潘排在第55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莫亚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